>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为奥运资格召回老将 重经验周建安严控伤病

2012年03月27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7日发自北京)3月27日,奥运备战的中国男排已经在北京开始两周的训练。和上赛季不同,奥运备战的关键时期,不少老将又回到队伍当中,焦帅、于大伟,郭鹏等等原先熟悉的面孔有出现在国家训练局。谈到老队员的回归,周建安强调要用好他们经验的同时,要对其伤病进行控制。

  “经过三奶奶队年轻队员的挖掘培养,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他们的潜力,去年亚锦赛,世界杯,他们都表现出很强的冲击力,但同时,在关键比分,关键场次,年轻队员在有一定压力的情况下有一些起伏。”周建安说,从教练角度来说,起伏是成长过程中正常的现象,但考虑到奥运资格赛的重要性,他们还是在本赛季召回了不少老队员,“联赛期间,我们就重点观察几个位置的老队员,也希望老队员的经验成熟能够注入到全队。”

  因为老队员较多,周建安在训练时不得不有所顾忌,他透露,在集训前的两周时间里,队伍主要都进行体能的恢复和伤病的恢复。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此外,队中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控制队伍的伤病。“我们原来的跟队队医只有一个,现在是两个,在体能方面聘请了美国团队,礼拜二礼拜四交给他,带全队,其余还有几个半天,体能教练会带着伤病队员训练。”另外,在奥运备战的紧要关头,周建安一边说着“时间紧,任务重”但一边还给队员减少训练时间。

  “今年,我们所有训练时间压缩,今天是下午3点半开始,现在六点,加上准备活动也就两个半小时。”周建安说,相较于量的提高,他更注重训练质量,“我希望在训练中,队员们都能高度投入,也从这三个方面尽可能把全队伤病控制好。”

  按照周建安的理想,他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考察队员的状况,以及各个位置的搭配。至于落选赛最后的12人名单什么时候确定,主教练未透露,只说会到后期决定。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