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影:郭跃球风非常犀利 郭焱是多年媳妇熬成婆

2012年03月27日2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2年第51届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队面对欧洲昔日强队匈牙利不出意外连胜三盘喜迎三连胜。前世界冠军现央视乒乓球评论员杨影为本场比赛带来精彩点评。

  首盘比赛,本场排在二号单打位置的郭跃率先迎战匈牙利一号主力洛瓦斯。“郭跃的球风非常犀利,本届世乒赛在一直使用郭跃,给她机会。”比赛刚刚开始,比分已一路领先的郭跃受到杨影的褒奖。

  不过,当洛瓦斯在首局将比分追至7平后,杨影看到对手表现不落窠臼,随即对师妹予以担心:“郭跃对洛瓦斯的打球思路,包括风格,应该去逐步适应她。”

  首局比赛,郭跃有惊无险以11-9取胜。谈到首局郭跃的表现,杨影做出自己的总结:“第一局郭跃对她(洛瓦斯)的球,整个节奏没有掌握好。”

  次局比赛,场上轮到郭跃发球时,洛瓦斯对郭跃的发球提出质疑,杨影随之言及:“洛瓦斯一直示意,说郭跃的发球有遮挡。”看得出,身为老将的洛瓦斯急欲利用经验干扰郭跃的发挥。

  连取两局后,第三局争斗郭跃开局形势较好,杨影此时对匈牙利女队这个对手做出技术点评:“这个洛瓦斯打球不太动,就是手上加点劲儿,不侧身。”

  郭跃3-0取胜洛瓦斯后,第二盘比赛由郭焱迎战匈牙利老将托特。“托特是个很有个性和特点的运动员”“托特就像中国队的老朋友,场上挺温和的,平时见了面都有种交流”。比赛还未开始,看得出,曾经在多年前与这员老将有过交手的杨影对其也是敬意有加。

  赛前曾有伤在身的郭焱本场比赛作为一号主力应战。“轻伤不下火线,这个时候是应该上的。”杨影对自己的师妹,同时也已算老将的郭焱这种带伤作战的精神是赞叹不已。

  先取一局后,第二局郭焱依旧以大比分领先托特。看到郭焱兢兢业业与对手进行比赛,杨影也予以认同:“郭焱人很紧凑,每板球都不放松,为了准备下面的比赛,非常认真。”另外,看到大龄的郭焱依旧为自己的奥运目标进行奋斗而“太不容易”时,杨影笑言她是“多年媳妇熬成婆”。

  郭焱同样3-0完胜托特后,中国女队在盘分上以2-0领先对手。第三盘较量,本场担任三号主力的李晓霞接受佩吉尔的挑战。首局李晓霞不出意外11-5先声夺人,次局在多拍对攻当中,李晓霞正手抢冲是频频得手,杨影随即对该局自己师妹的发挥作出点评:“我们可以看到,佩吉尔的相持球能力不强,所以晓霞经常有机会发力,正手经常能够打斜线。”

  最终,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均是以3-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中国女队由此轻松迎来三连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