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非橄榄球队1死5失踪 海边掀巨浪卷走21名球员

2012年03月28日06: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生意外的伊丽莎白港蓝水海湾
发生意外的伊丽莎白港蓝水海湾

  意外总是突如其来!本月25日,准备参加下月复活节在开普敦举行的南非橄榄球大赛的南非一家橄榄球俱乐部的21名球员,在海滩游泳放松时,却被突然来临的巨浪卷入大海。

  虽然经过紧急救援,有15人获救,但还是造成1人死亡5人失踪的惨剧。南非橄榄球联盟发表声明说:“这是一个令人扼腕的悲剧,是南非橄榄球界的一大损失,南非人民感到万分痛心。”

  游泳放松

  不料被巨浪卷走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21名运动员全部来自南非国内一家名为“Motherwell”的半职业俱乐部,而球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20岁左右的学生,事故发生前这些球员们正在加紧训练,准备参加下月复活节在开普敦举行的南非橄榄球大赛。

  当天,刚刚结束了一天忙碌训练的运动员们来到了该国南部伊丽莎白港蓝水海湾,准备通过游泳放松下身体。没想到,在他们游得正欢时,突然出现的一阵巨浪将他们卷入了海中。

  当时正在该海岸值班的救生员布兰顿·赫姆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情况,“我当时吓坏了,”布兰顿说,在看到这个情况后,他第一时间通知了自己的同伴,“当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将这些人全部救起来。”不过,现实却异常残忍,“我们一共只有8个人,面对的却是21双绝望的眼睛。”布兰顿说,尽管他们每次都竭尽自己的全力,有时甚至同时救上来两到三个人,但最终获救的球员仍旧只有15人。“这是我将永远记住的东西,”布兰顿说。

  剩下的6人,如今有1人的尸体已经被找到,另外5人仍然下落不明,他们生还的希望渺茫,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

  赶去救援

  救生艇却没充气

  “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正在洗澡。”Motherwell俱乐部经理恩瑟迪斯·玛佐巴说,因为球员们经常会在训练之后结伴去海边放松,并且游泳训练同样是他们平时训练的一部分。“所以,我认为这不应该存在问题。”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个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应该立即报警。“我立马同意了这个决定,因为我知道他们肯定在海中陷入了麻烦。”恩瑟迪斯说,当他们打电话报警以后,他和俱乐部剩下的球员们一起赶到了海滩。当他们试图乘坐救生艇去搜救那些遇难球员时,却发现现场的救生艇并没有充上气,“全部是瘪的,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可怜的孩子消失在视线中。”

  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派出了救援艇和潜水员对下落不明的球员进行了搜救,但未能发现他们的踪迹。如今,南非军方也介入了这场搜救行动当中,他们派出了两架军用直升机,以及若干搜救犬。“我们将继续寻找下去,直到找到他们,”一名当地官员说,“我们还将要求本地的渔船对这次搜救行动予以配合。”

  失踪一天

  5人生还希望渺茫

  尽管搜救行动仍将继续下去,但由于5名球员已经在大海中失踪超过了24小时,南非国家海上救援协会发言人克雷格表示,“尽管我们已经派出了直升机和搜救犬加入这次行动,但我不得不说,他们生还的希望已经不大了。”

  据克雷格说,他们已经分析了目前海水的流动速度,“它可以带着卷走的东西以每秒2米的速度移动。”而这也正是他不敢保证能顺利完成搜救任务的主要原因。“几十年来,这里虽然也曾发生过溺水事件,但却并未有人丧生,这也让我们对海滩边的救援管理有些放松,现在是时候给自己提个醒了。”

  救生员布兰顿表示,这些球员们似乎并不具备自救的知识,“他们都太过紧张了,越是到了危险的时候,越要保持冷静,要保持将头露出水面,并尽量不要吞下太多的水。”布兰顿告诉生还的球员们,只要做到这些就可以保证自己在溺水时有极大的存活率。

  Motherwell俱乐部所属的南非东部省橄榄球协会首席行政官阿尼尔表示,这是对当地橄榄球的一个巨大打击,“我无法解释这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我想说,当我听说这一次意外时,我感觉自己置身地狱。”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整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