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等待总冠军救赎 三巨头还不够韦皇需担责任

2012年03月28日10: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摘自DIME杂志 编译 本报记者 黄靖宇

  这是詹姆斯的错

  一支拥有联盟前20名球员中的三人,这支团队会变得多么坏,它又会变得多么伟大?这都很难去想象。热火三巨头的第一个赛季被认为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因为这支球队有很多的天才球员,有强大的自信,他们唯一能够接受的结果只有总冠军,其他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失败。

  上赛季,热火进入了总决赛,当他们在第六场比赛中输给小牛队后,媒体和球迷都认为这是三巨头失败的一个赛季,并且是绝对的失败。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媒体中蔓延着消极的情绪,年轻的媒体和球迷用抱怨和唠叨取代了听故事的乐趣。在这里,争议总是比庆祝更长久地存在着。

  勒布朗·詹姆斯非常了解这一点。作为两个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上赛季,詹姆斯在热火场均能够得到26.7分、7.5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进入了NBA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第一阵容。不管是常规赛还是总决赛,他都是迈阿密最好的球员。但无奈的是,在总决赛之后,他的名字更多地与“瓶颈”联系在了一起,而不是一个全能队员。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场均得到26.7分,8.3个篮板,6.6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的投篮命中率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53.4%,三分球命中率也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一度达到了41%。

  这些数据带来的成功还远远不够,詹姆斯上了《福布斯》“美国体坛最讨厌运动员排行榜”,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这张榜单上,也有了“最讨厌”的头衔。“我是一个很显眼的目标,如果有人想责怪什么,只要说出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如果你去杂货店,店里没有你喜欢的牛奶,你只要说‘这是詹姆斯的错’就可以了。“詹姆斯自嘲道。

  九年前,在高中打球的詹姆斯已经被称为是下一个“魔术师”约翰逊,不仅仅是因为他第三眼传球的能力,还有他赢得胜利时的笑容,他在球场上孩童般的热情。现在这个赛季是詹姆斯的第九个赛季,他在想为什么他的形象从一个白色西装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晚上戴着黑色帽子的男子。他发现从现在起,一个总冠军比任何东西都重要。“这是我们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有时候人们只去评价和在意最后几分钟的比赛,或者最后30秒的比赛,他们忘记了这是一场完整48分钟的比赛。”

  詹姆斯忍不住回忆起了今年1月29日的一场比赛,他们战胜公牛队,那场比赛他得到了35分和11个篮板球,那场比赛,他跨过公牛后卫卢卡斯三世,在半空中做了一个接力扣篮。但这场比赛他和公牛的超级巨星德里克·罗斯都犯了一些错误,罚丢了一些关键球。“罗斯打出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他做得很好,但外界只谈论他罚丢的球,也只谈论我罚丢的球。这就是我们的联赛,这就是我们所处的世界。”

  领袖的责任

  对勒布朗·詹姆斯来说,上赛季是失败的。那德维恩·韦德呢?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5.5分,6.4个篮板和4.6次助攻。不管数据看起来如何华丽,韦德似乎也难逃“失败”二字。其实,这更是迈阿密的一个失败,这段失败的故事才是本赛季的序言。“太好了,这个失败的故事终于结束了,现在我们可以向前迈进,并且专注于我们想成为的团队。”韦德说。

  2005-2006赛季,韦德带领热火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他就像一个超级新星一样,夺得了总决赛的MVP。也许是因为这一切已经过去六年之久了,韦德几乎变成了联盟中最需要总冠军的代言人。但很多人似乎已经忘记了韦德的故事,忘记了他是一个需要时间的人。和詹姆斯不一样,韦德没有在高中比赛中打出名堂。和波什也不一样,他没有近7英尺的身高,让他在乔治亚理工学院成名。

  韦德从一开始便是一个失败者。当他高中毕业毕业时,只有三所大学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他像一个新人一样,在马奎特大学度过了大学的前两年。一直到大三的时候,他才终于有了突破,表现出了一个NBA球星的气质。在2003年NBA选秀中,热火队第1轮第5顺位选中了他,而他的队友詹姆斯当年第一顺位被骑士摘下,波什则是第四顺位被多伦多猛龙选中。在他的NBA职业生涯早期,作为一个没有身高优势的二号位,韦德的能力受到了外界很多的质疑。

  在有些人眼中,带领热火获得过一次总冠军的韦德要比詹姆斯强多了,所以如果三巨头中有人不全力出击,为失去总冠军找借口,那这个人就是韦德,毕竟他已经有一枚总冠军戒指了,他可能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了。但回顾本赛季的比赛,韦德总是挺身而出,他毫无疑问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有一种成功是将一支球队从一支乐透小队,变身为一个总冠军争夺者,韦德正在为此努力。

  现在,韦德还不会在公开场合高谈阔论他们要夺取六个或者七个总冠军之类的话,因为现在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当下。

  三巨头还不够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迈阿密三巨头现在需要做得更多,去履行他们在2010夏天作出的承诺。他们需要主教练埃里克,他们需要得分后卫马里奥·查尔默斯和诺里斯·科尔,他们需要防守专家巴蒂尔,大个子乔尔·安东尼和麦克·米勒。对热火来说,只有三巨头还不够,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团队。

  热火需要获得总冠军的钥匙,几乎每把通往总冠军的钥匙都不禁相同。他们需要一个每天早起的理由,然后发现训练带来的效果,他们应该尝试去观察和理解。当年,乔丹和皮蓬因为有了罗德曼的平衡才变得和谐;科比和奥尼尔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变得友好;厄尔·门罗、克莱德·弗雷泽和威利斯·里德三人从个人成长,变成团队的成长。过去的故事都叙述一个道理,只有团队的化学反应,才能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

  如果你花很多时间去挑剔和抱怨,那就会错过一些特别的东西。“这里的一切很触动我,打一场球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我想我会用接下来的六年、七年和八年,来打我这一生中最好的篮球。”波什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