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克斯三巨头都很纠结 伍德森竟点名批评林书豪

2012年03月28日14: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伍得胜”教练接手德安东尼的烂摊子之后,连战连捷让纽约人看到尼克斯复兴的希望。但是最近他们却输给了猛龙——一支东部鱼腩球队,球迷中也传出“伍得胜教练只能得胜五场”的冷笑话。即使在背靠背第二天的比赛中赢下活塞,也只不过证明了尼克斯不会被相似的咸鱼绊倒两次,而尼克斯队状态反复的背后,是“林斯瓜”三巨头的反复纠结。

  伍德森点名批评林书豪

  失误、退场、左膝疼痛

  伍德森接手球队之后,林书豪逐渐用自己稳定的表现赢得了新主帅的信任,但是最近的三场比赛,林书豪的表现又出现了反复。

  虽然在22日对阵76人的比赛中,尼克斯赢球了,林书豪也贡献了18分,但是整场比赛,林仅有17投4中(23.5%)的惨淡命中率。输给猛龙队的比赛,林书豪也仅有9投3中得到6分的表现。25日对阵活塞的比赛,林书豪的失误问题又如鬼魅一般出现了——前5场比赛场均失误仅有2.6次的林书豪,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仅上场24分钟,就贡献了7次失误。而林书豪的首席替补巴朗·戴维斯也同时堕入了失误怪圈,上场19分钟贡献4次失误,失误效率和林书豪不相伯仲。最终,尼克斯全场出现22次失误,仅第一节就有8次。

  提到两位弟子林书豪和戴维斯的失误问题,伍德森教练铁青着脸,用夸张的语调斥责着,“那些失误真是荒唐!我觉得我们的球员对待篮球的态度有些太漫不经心了。”

  “我们回去之后,会好好分析这场比赛的录像,研究一下林书豪和巴朗·戴维斯的错误究竟犯在什么地方。”这次,出离愤怒的伍德森教练竟然点名批评了林书豪,这是之前不曾出现过的情况。

  伍德森教练曾经拉里·布朗手下担任助教多年,铁血风格沁入骨髓,所以他才不管球队中谁是“大牌”。前一段时间里,安东尼的表现不尽人意,伍德森也会经常在分析录像时点名批评“甜瓜”。

  和林书豪比赛状态反复相比,更糟糕的是伤病隐患。25日对阵活塞的比赛第四节刚开打不久,林书豪的左膝缠着模样夸张的护具,在队医的搀扶下提前回到更衣室,此后便没再出场。

  赛后采访中,林书豪表示是左膝的酸痛难忍让他离开了赛场。

  “不,不是什么严重伤病,只是使用过度让我的左膝有点儿疼。”林书豪在赛后采访中请人们放心,他并不会缺席接下来尼克斯的队的比赛,“医生告诉我疼痛感会很快消失,伤病不会影响到我的发挥。”

  早在“林疯狂”刚刚露出锋芒的时候,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就预言了林书豪会出现反复和退步。“虽然数据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始终相信他能打出不错的表现。”霍林格最后补充道。

  霸王背伤,虚惊一场

  背伤、退场

  据《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尼克斯队的内线替补贾莱德·杰弗里斯由于右膝盖的伤势,至少还要缺席比赛大约两周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在尼克斯队的内线,小斯需要比以前承担得更多,而小斯也没有辜负主教练伍德森的殷切希望。尼克斯5连胜期间,小斯的命中率高达57.4%,其中三场比赛成为球队得分王。

  对阵活塞队的比赛,小斯同样没有让人们失望,三节比赛,他就10投7中,贡献了17分和8个篮板。但是第四节比赛中的提前离场,让人们为小斯捏了一把汗。

  比赛第三节还剩3分42秒结束时,小斯就走到伍德森身边,说他的腰背感觉不太好,有些僵硬。最终尼克斯在第四节确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之后,小斯提前回到了更衣室,就在林书豪离开几分钟之后。

  “我非常担心阿马尔(小斯),我们会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明天再看看他的情况。希望其他球员能继续表现强势,这样受伤的主力球员才有时间休息。”伍德森说

  去年夏天,尼克斯季后赛首轮对阵凯尔特人的第二场比赛,小斯倒在尼克斯的板凳席前,痛苦不堪。他因为背部肌肉拉伤缺席了下半场比赛,也缺席了整个季后赛——最终尼克斯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而小斯的背伤需要利用整个休赛期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所以小斯需要对他的背多一分谨慎。

  小斯曾经表示,这个赛季他的背伤很少发难,尼克斯治疗组给出的建议是,“放松心情, 不要为不可知的未来担心”,小斯信奉这套理论,没再提起过自己的背伤。

  但是这次小斯的提前退场,再次让尼克斯球迷担心起来。“我不知道情况究竟有多糟糕,还要等待评估。”伍德森不无担心地说,“我敢保证,如果这场比赛的比分咬得很紧,小斯会回到赛场上的。但是明天会和今天不同,我要等待评估结果再做定夺。”

  在赛后采访中,小斯沿袭着自己“放轻松”的哲学,“没什么好担心的。是的,我会回到赛场上来的。”他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理由缺席球队接下来对阵雄鹿的比赛。

  但是在尼克斯的时间表上,还剩17场比赛,他们就将迎来季后赛的挑战(现在尼克斯排名东部第八,如果他们运气足够好的话)——究竟是该让小斯休息还是继续出战,这将成为伍德森的艰难决定。

  为何屡投不中?安东尼不清楚

  打铁、低迷

  最近卡梅隆·安东尼怎么了,为什么总是投不进那个该死的球?他自己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个答案。”安东尼说。

  伍德森接手球队后的首场大胜,安东尼当记首功——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12投6中,高效地拿下16分和7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也让伍德森坚定了确立安东尼为进攻核心的信心。

  但是最近安东尼的命中率每况日下,伍德森也毫不留情面,经常在录像分析中提出安东尼哪些出手选择是不合理的。

  经过伍德森提点,安东尼的命中率依然没有什么好转。周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安东尼上半场仅有7投1中,如果不是比赛最后时刻的5次出手命中4球,帮安东尼稍稍挽回颜面,这个夜晚又将成为安东尼的尴尬之夜了。

  在之前5场比赛中(尼克斯同期战绩为4胜1负),安东尼的命中率仅有31.7%(82投26中),包括三分线外的16投2中和两分跳投的30投7中。

  尼克斯主帅伍德森说,自己希望帮助安东尼回到正轨。第三节比赛刚开始,尼克斯队的两次进攻战术都是围绕安东尼打的——两次战术都非常成功,最终的结果是安东尼可以轻松上篮得分。

  “他(伍德森教练)让两名球员给我作掩护,我们贯彻了这种战术,并且轻松地得到了分数。”安东尼说。

  的确,针对安东尼的进攻战术是伍德森刻意为之,并在半场休息时画好战术板,传达给所有球员。“我需要让安东尼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打开局面,两次战术都是让他更靠近篮筐,所幸两次他都得手了。”伍德森说,“作为教练,我需要帮助他(安东尼),这正是我的工作。我还会继续围绕他制定战术,让他找到可以轻松得分的位置,而他则要把胜利带回给我们。”

  最近尼克斯6胜1负,战绩不错,但他们如果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就需要安东尼像在掘金队时那样,扮演联盟中最令人生畏的得分手。

  但是安东尼的态度却有些消极,“虽然我的进攻状态不再像从前那样犀利,实话实说,我可以向你保证,我对此并不担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