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赛后冲到更衣室发红牌 专家:红牌是无效的

2012年03月29日05: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群人原本是要上前握手致意的,不知道怎么就演变成了一场群殴。”

  克劳利队主帅史蒂夫·埃文斯

  “也许裁判很清楚当时的情况吧,所以他才敢理直气壮地冲进更衣室掏红牌。”

  布拉德福德队主帅菲尔·帕金森

  假如你是一场比赛的主裁判,两队球员在赛后爆发激烈群殴,你会怎么处置?北京时间昨晨,克劳利挑战布拉德福德,这场原本不引人注目的英格兰乙级联赛,在大规模冲突之后备受关注。据英国《卫报》分析,也许是被吓懵了,当值主裁伊恩·威廉姆斯在第一时间并没有向闹事球员出示红牌。可是在两队球员打完架离开球场后,这名裁判竟然冲进球队更衣室,向两队5名球员出示红牌!

  奇事这样发生

  赶走教练 补出红牌罚球员

  这场比赛对两队都十分关键,克劳利目前排名第四,有望升入甲级,布拉德福德则要为保级而战。因此昨天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当值主裁威廉姆斯比赛中一共出示了6张黄牌,客队克劳利有多达5人染黄,主队球员迈克尔·福林也被黄牌警告。最终克劳利2比1胜出取得4连胜,布拉德福德则吃到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个主场败仗。或许是比赛中双方积蓄了极大的怨气,终场哨响起后,双方球员立刻追打起来。从录像看,多名球员扭打抓扯,场面十分混乱。

  可能由于事发突然,《卫报》等媒体并没有详细描述冲突经过找出导火索。“也许裁判很清楚当时的情况吧,所以他才敢理直气壮地冲进更衣室掏红牌。”布拉德福德主帅菲尔·帕金森赛后说道。据帕金森介绍,主裁威廉姆斯竟然在赛后冲进主队的更衣室,他先是将自己和几位助理教练赶出更衣室,然后又让所有的球员按出场顺序列队站成一排,向安德鲁·戴维斯、奥利弗和门将麦克拉夫林各出示一张红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赛季此前已得过两张红牌,布拉德福德队的安德鲁·戴维斯将被停赛5场。随后,威廉姆斯又冲入克劳利队的更衣室,按照之前的方式,给正在庆祝胜利的麦克法登和替补克劳德·戴维斯一张红牌。这样一来,威廉姆斯竟然在赛后在更衣室给两队球员补了5张红牌……

  奇事还难收尾

  震惊教练 怎么有如此裁判

  布拉德福德主帅帕金森抱怨道,“这些红牌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两支球队都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到现在我都不敢想象眼前发生的一切。我从来没见过哪个裁判会冲进更衣室,把球员拽到一边亮红牌!回去我会自己观看录像,看看到底是哪些人参与了这次群殴,他们必将遭到重罚。”

  克劳利主帅史蒂夫·埃文斯也谈了群殴,“我只看到布拉德福德球员安德鲁·戴维斯冲向我的球员并挥起了拳头,当时有很多推搡,看到这些情况真令人沮丧。如果有人行为鲁莽,他们就应该得到处理。第四官员赛后也向我证实,戴维斯跑过来给了我们队员一拳!接着双方互相推搡,看到这些令人失望。比赛结束之后,这群人原本是要上前握手致意的,不知道怎么就演变成了一场群殴。”埃文斯最后不无遗憾地表示,“一场闹剧毁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这太让人难堪了。”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整理

  专家说法

  “5张红牌是无效的”

  英乙联赛裁判冲入球队更衣室,向已结束比赛的球员出示红牌,是否妥当?相关国际足联的裁判规则是否支持他这样的行为?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广州市体科所裁判问题专家、前国家级裁判段嘉元。段嘉元表示,主裁的这种行为已经违规,“按照国际足球理事会裁判规则第五章关于裁判权力的规定,裁判的执法有效区是内场和球员通道,出了这个范围,他就不能出示红黄牌了。”

  根据段嘉元的介绍,裁判的执法有效区主要是内场,即草皮、替补席和球门后方这些区域。另外,球员通道也是裁判能够行使自己权力的区域,因为裁判要在这里检查球员们的装备。“因此,上周西甲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结束后,皇马球员佩佩在球员通道因为辱骂裁判被出示红牌就是符合规定的。”段嘉元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遇到昨天英乙联赛这种情况,如果主裁赛后认为要在两队已经走回更衣室后处罚球员的话,他可以通知当地警察或现场安保处理此事。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没有权限冲到更衣室处罚球员。他昨天出示的这五张红牌是不能记录进裁判报告的,也都是无效的。”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