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1胜广东北京队冠军在望 朱彦西因伤中途离场

2012年03月29日10:1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也许,北京队第一场赢球是因为广东队没有找到状态,第二场赢球是因为马布里太疯狂,但在最为关键的第四场还能够拿下比赛那么靠的就是实打实的功力。大将朱彦西因伤离场,北京队反而激发了斗志,最终以107:98完胜广东队,总比分3:1领先,离队史第一个CBA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朱彦西因伤中途离场

  和广东队相比,北京队打球的人本就不多,上一场输球很大原因就是犯规过多,朱彦西和吉喆接连被罚下场,到最后无人可用。不料,昨天北京队又发生了意外。

  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时,朱彦西在一次退防中被陈江华撞到了肋部,重重地摔倒,半天爬不起来。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朱彦西终于起身走到场边。比赛继续进行,朱彦西却无法上场。坐在板凳上,队医让朱彦西做呼吸,来检查肋骨的伤情。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彦西被抬上担架,由现场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朱彦西的离场让北京队出现了短暂的混乱,广东队乘机打出10:0的高潮。朱彦西在北京队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他不仅是个能投三分的大个子,还是内线防守的一道屏障。北京队之前赢的那两场比赛,朱彦西发挥都很出色,分别拿下11分6个篮板和14分7个篮板。昨天他的状态一上来就很不错,在因伤离场前3次出手命中两球,其中包括一个2+1的进攻,拿下5分2个篮板。

  比赛结束了,朱彦西仍在医院,他表示自己没有大碍,“我感觉很好,请大家放心。我很高兴球队拿到了赛点,周五我会回去比赛的。现在我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过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回去的,大家等着我回去。”

  少了朱彦西,对北京队的阵容是个损失,但对他们的斗志却是一个激励。下半场,北京队打得比广东队更积极,取胜欲望更强烈。这场比赛,北京队除了第一节输给对手,后三节比分都超出,尤其是下半场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走势,可以说是赢得了一场有说服力的胜利。

  小布和马布里没法比

  这4场比赛下来,马布里场均31.5分6次助攻,布鲁克斯场均29.8分4.5次助攻,单看技术统计两人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要论起在队中的作用,马布里可要高出布鲁克斯一大截。

  布鲁克斯是个突击高手,但显然并非大将之才。第一节,北京队的进攻并不好,只是靠着16罚16中的高命中率罚球才仅落后广东队2分。第二节,布鲁克斯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拼了命地单干。布鲁克斯的个人攻击能力的确很强,但他的单干严重干扰了广东队的整体进攻,而这正是他们这么多年来称霸CBA的法宝。布鲁克斯一个人埋头苦干,根本就不管队友处在什么位置,MVP朱芳雨拼了老命地折返跑都变成了徒劳。这段时间,广东队进攻效率下降,而北京队大外援莫里斯却找到了感觉,连拿12分,不知不觉北京队已领先了7分。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赶紧将布鲁克斯换下场。讽刺的是,广东队随即打出一波10:0的高潮。

  经过中场的布置和调整,布鲁克斯下半场在个人攻击和组织进攻上有了很大提高,但马布里比他做得还好。马布里的传球神出鬼没,队友们受益匪浅,莫里斯此役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翟小川也有17分进账。马布里的个人进攻更是没话说。第三节北京队最后一攻,经验丰富的马布里轻松骗过了周鹏的防守,中路突破打成2+1,帮助北京队以6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

  马布里的大心脏更是让人大开眼界。第四节广东队疯狂反扑,可每到危急时刻,马布里总能挺身而出。辛格尔顿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马布里立即回敬了一记三分球;朱芳雨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又是马布里以牙还牙,三分稳稳命中,在终场前5分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为北京队奠定胜局。

  马布里全场拿下2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

  篮板球这场只输了3个

  北京队之所以能拿下这场具有说服力的比赛,和他们的篮板球表现是分不开的。前三场总决赛,北京队每场球的篮板球都要输给对手将近20个,但昨天他们只以41:44输了3个。

  比赛还剩4分钟时,北京队领先9分,李春江连叫了两个暂停,希望能够挽回败局,但因为北京队比赛节奏控制得好,他们没有得到太多机会。还剩1分多钟,北京队连抢3个前场篮板,马布里助攻李学林中投命中,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比赛已经没了悬念。

  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今天打得很艰难,主要还是赢在防守上,对广东队外线的控制上。今天赛前就是要求死磕篮板,篮板球拼得不错。”能够赢得赛点,闵鹿蕾显得很激动,赛后面对镜头沉吟良久才说出三个字:“没想到!”闵鹿蕾定了定神,“我们要继续打下去,继续放平心态,继续做好防守,一如既往地把下一场比赛当做第一场比赛来打,千万别有想法,把我们自己该做好的做好,踏踏实实打好比赛。”

  广东队的两大本土核心此役又迷失了。朱芳雨14投3中,得到13分;王仕鹏5投1中,只得到3分,而且还是最后时刻无关痛痒的三分。赛后当听到记者问到王仕鹏的问题时,李春江很不耐烦,“其实你们问的这些问题,我已经翻来覆去地回答了好多遍了,每一场你们翻来覆去地问。” 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