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三人之争小组赛报告:马龙近完美 马琳有苦衷

2012年03月29日19: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轮次
马龙
马琳
PK结果
第一场:中国3-0希腊
第三单
(3-0胜出)
未出场
马龙胜出
第二场:中国3-0朝鲜
未出场
未出场
第三场:中国3-0瑞典
二单
(3-0胜出)
一单首先出场
(3-1佩尔森)
虽丢一局,但考虑佩尔森综合实力以及马琳第一个出场的压力,这轮打平
第四场:中国3-0中国香港
未出场
三单(3-2张钰)
看似马龙落后,但马琳表现并不出挑,平手
第五场:中国3-0斯洛文尼亚
二单
(3-0胜出)
一单第二个出场
(3-0胜出)
小组赛综合评定:马龙稍稍胜出...

  王皓、张继科入围了伦敦奥运会男单首期报名名单,在奥运竞争当中占得先机,虽然可能被替换但这一概率比较小,按照规则,一名选手的单打资格被替换后,随之也就失去了接下来参加团体赛的资格,对运动员的打击可想而知。对于团体第三人的竞争很有可能是在马龙与马琳之间进行,从小组赛的表现看,“小马”的表现要比“老马”更为出色,但“老马”也有自己的苦衷。

  马龙:出场3次 3场3-0 综合评定:90分

  马龙与马琳一样在小组赛出场三次,分别在揭幕战对希腊、第三场战瑞典以及第五场打斯洛文尼亚有过登场机会。马龙分别以3-0击败希腊的吉奥尼斯、瑞典的卡尔松以及斯洛文尼亚选手拉山获得三连胜,3场比赛均是3-0获胜,难得可贵的是,马龙最多曾让拉山在单局比赛拿到7分,自己以11-7获胜,其余8局最多让对手拿到5分。从小分上看,马龙正是男乒在小组赛表现最强势之人。

  马龙在小组赛后两个对手实力偏弱,不过首个对手吉奥尼斯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是一位在世界乒坛具备一定名气的削球手。以往曾多次在朱世赫身上栽跟头的马龙以11-5、11-4、11-5直落三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由此看,马龙的胜利并不缺少含金量。马龙在小组赛的表现可以拿到90分,没拿满分则是因为5轮只打了3场比赛。

  马琳:出场3次 1场3-0 1场3-1 1场3-2 综合评定:75分

  马琳在本届小组赛经历了两个遗憾,一个是这位7朝元老在前两战没有获得登场机会,另一个遗憾是参加了3场比赛丢掉了3局。马琳在小组赛后三轮出场,首战3-1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虽然获胜却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第一局。最后一轮以3-0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选手兹巴特,不过却在第二场与张钰的比赛当中陷入到苦战,最终以3-2险胜,这也是中国队在整个小组赛最被动的一盘。

  张钰现世界排名虽然只排在第52位,多少是因为近年来国际赛事参加的少,他的真实排名应该在世界排名榜上的前25位,而且他对马琳非常熟悉,加之状态出色,对马琳形成威胁也就不足为奇。而佩尔森则是国际乒坛有名的常青树。马琳丢掉3局比赛,与自己调动状态慢有关系,但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遇到的对手相对比较强。综合评定应该在75分,距离完美有差距,但表现绝对及格。(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