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兰杯16强战5场中韩对决惹眼球 李世石盼证明

2012年03月30日02:27
来源:现代快报
年轻选手崛起,古力已成“老字号”
年轻选手崛起,古力已成“老字号”
李世石称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李世石称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今天,第九届春兰杯十六强战将继续在泰州打响,中国棋手占据9席,其中5场中韩棋手间的正面对抗将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此外,由于4人没能迈过首轮关,16强中日本队只剩下“独苗”赵治勋。

  在围棋版图里,中、日、韩曾经三足鼎立。不过如今,三国之间的形势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等圈内人士,在圈内人士看来,从此次春兰杯看棋坛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变成了双雄争霸。

  中国

  年轻化 “95后”已崭露头角

  本次春兰杯16强,中国棋手占据9席,占据一定的优势。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棋手在各项赛事上的战绩都明显好过日、韩。前不久进行的BC卡杯32强赛上,晋级16强的都是中韩棋手,中韩比例达到了13:3!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棋手正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去年,1988出生的朴文垚加冕第15届LG杯冠军。今年2月的LG杯决赛中,中国棋手江维杰2:0战胜“石佛”李昌镐,成为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中国“90后”棋手正茁壮成长。

  除了江维杰,像芈昱廷、范廷钰等“95后”棋手也迅速崛起。15岁的小将范廷钰三段在2011年围甲联赛中20次担当主将,14胜6负,胜率70%,是胜局数最多的主将;“最多胜局奖”则被出生于1996年的小将芈昱廷三段获得,他的成绩为16胜6负,胜率72.7%,“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年轻棋手的情况,像范廷钰、芈昱廷我都非常留意的。”古力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说,“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他们学习呢。”“80后”低调,“90后”出成绩,“95后”又上升迅猛,这就是中国棋手目前的状况。“中国年轻棋手中好手太多,我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出场了。”俞斌笑着说。

  韩国

  精英多 派出5名世界冠军

  “中国棋手,特别是年轻棋手的上升势头非常猛,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说,“有很多人对我说,中韩围棋之前的均势,已经向中国这边倾斜。可我和我的朋友们希望用这次比赛,证明自己。”李世石不服气地说。

  “现在的围棋,主要还是中韩争霸。”一位资深围棋人说,最近几年韩国棋手成绩其实非常突出,就拿本次参加春兰杯的6位棋手来说,其中5人曾经夺得过世界冠军。“韩国这次来的都是精品。”俞斌说。不过,去年8月第24届富士通杯朴廷桓捧杯以来,韩国围棋还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今年年初的BC卡杯、春兰杯比赛中,韩国棋手受到中国棋手的压制。

  此次春兰杯比赛间隙,记者观察到,韩国棋手都非常的低调内敛。平时,他们基本都窝在房间里不出门,吃饭时都是三五成群来到饭厅,相互之间几乎没有言语交流,吃完之后又各自回到房间内。也许他们意识到,韩国围棋需要复兴,都在低调地蓄力。“韩国棋手都是精英,不能小看他们的失利。他们只是最近状态不太好,但实力在那里,迟早会发挥的。”一位棋界前辈告诉记者。

  春兰杯16强战

  五场中韩对决

  古力VS金志锡

  朴文垚VS崔哲瀚

  古灵益VS元晟溱

  李世石VS邱峻

  芈昱廷VS朴廷桓

  特派记者 唐浩杰(现代快报泰州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