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阿尔滨VS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德比演“大连人PK” 于大宝于汉超互下战书

2012年03月30日06:0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大连德比的硝烟还没有散尽,大连球迷又迎来了一场“辽宁德比”,本周六,大连阿尔滨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实际上,这场“辽宁德比”是另一场“大连德比”。大连阿尔滨是咱大连的球队自不用说了,辽宁宏运队虽然在沈阳,可一线队中有12个大连球员,不仅如此,辽宁队的主帅马林也是大连人!说“辽宁德比”是大连人对攻大连人,也不为过。

  “从前三场比赛看,阿尔滨进攻能力比较强,中超无弱旅,我们要重视每一个 对手。 ”——马林

  “任何主场都要为赢球做好准备。现在队里有几个伤病号,令人担心。 ”——张外龙

  大连人PK 阿尔滨渴望首胜

  阿尔滨队一共有15名大连球员,跻身一线队的有12人,挤进主队阵容的有常琳、于子千、董学升、胡兆军、晋鹏翔五人。本来这五人是大连阿尔滨的精神核心,但本场比赛,这五人中有两人不能出场:上轮染红的队长常琳和受伤的晋鹏翔。剩下三人中,于子千是铁打的主力门将,董学升与胡兆军能否首发要看战术安排。本轮对辽宁,二人极有可能出场,胡兆军将顶替常琳的位置。

  辽宁队中,一线队也有12个大连人,主力阵容中有5人,分别是于汉超、丁捷、郑涛、杨善平和杨旭,不过杨善平受伤、杨旭高烧,本轮将无法出场。因此本轮将铁定出场的也有三人。在教练组中,阿尔滨队共有一个主帅五个助理教练,其中李国旭、裴永久、守门员教练张昆是大连人。辽宁队中,主帅马林和守门员教练都是大连人。

  昨晚辽宁队乘火车抵达大连,主帅马林昨日接受采访时说:“从前三场比赛看,阿尔滨进攻能力比较强,中超无弱旅,我们要重视每一个对手。”第三轮,两队与各自的对手都打成了3:3,进攻能力强悍,防守问题严重。本轮对决,球迷们都期盼一场对攻大战,不过两队都把防守问题提到了首要位置。张外龙表示阿尔滨的防守正在从后场防守向整体防守转变,而马林昨天也表示:“我们在防守上不能重复错误,不能给对手机会,细节方面必须都要考虑到。 ”

  本轮两队都想求胜,尤其是阿尔滨,极度渴望在主场拿下新赛季首胜,但两队都受到伤病或停赛的严重影响。这种情况下,马林的自我鼓励应该对双方都适用:“既来之则安之,如果老想着伤,比赛就没法打了。 ”

  国脚PK-于大宝于汉超一对一

  阿尔滨队有于大宝一个国脚,辽宁队有于汉超、杨旭两名国脚,不过杨旭赛前高烧,昨日下火车时还烧38摄氏度,主帅马林表示杨旭周末肯定上不了场。因此国脚对决就成了于大宝对于汉超,二人一个是右前卫,一个是左前卫,在赛场上正好是一对一。

  作为阿尔滨队唯一的现役国脚,于大宝是被当作球队的本土核心买来的。目前他是队中的当红炸子鸡,但却不是核心。于大宝个人能力突出,但球队并没有以他为核心去打。主帅张外龙认为,于大宝还没有100%发挥水平,尤其是与队友的配合与磨合还有欠缺。本周末于大宝将与国家队好友于汉超对位PK,赛前二人先是在场外进行了一番“大揭底”,并下了“战书”。于汉超希望“于大宝一直防守,因为我们一直在进攻”,而于大宝警告于汉超“改打右前卫吧,最好避开我。 ”

  真正到了场上,二人会有什么样的对决呢?我们先比较一下二人前三轮的数据。于大宝与于汉超的数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各有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传球成功率都为72%。两人的差距在于,突破成功率上,于汉超达到65.81%,而于大宝只有41.66%;显然于大宝所把守的右路没有得到队友足够多的传球支持,这还是一个配合问题。

  外援PK-洋枪洋炮都开火

  智利国脚卡纳莱斯联赛前三轮展示了非常强的抢点破门能力,三轮打进两个进球,得到了球迷一致认可。卡纳莱斯的最大优势是任意球能直接破门,但球队在前场为他创造的任意球机会太少,卡纳莱斯至今还没有任意球直接破门的机会。卡纳莱斯算是球队的大牌,但是他的性格比较随和,训练也是非常认真的。比如跑圈,他永远是跑在最前头,最外圈,比队友们要多跑很长的路线。

  卡纳莱斯算是高效的前锋了,但与辽宁队的外援特里夫诺维奇相比,还要差很多,卡纳莱斯三场进两球,而特里只出场一轮,就梅开二度了。前三轮,卡纳莱斯比较软,前三轮突破成功率只为55.55%,这个数据并不高,但比起特里来,还要高出很多,后者的突破成功率为0%,事实上他唯一的一次出场,突破次数为0。

  中场方面,辽足的右前卫维拉特科渐入佳境,在右路的往返能力给他带来了“跑不死”的绰号。阿尔滨队中场也有好手,有着巴西国家队和巴萨经历的罗申巴克是阿尔滨队的最大牌,司职后腰,他是全队组织进攻的核心。辽足的布兰丹也是后腰,两人能否在赛场上直接对话,就看布兰丹伤势恢复程度了,昨日下火车时,布兰丹还是一瘸一拐的。

  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