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能VS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33次齐鲁德比将战 鲁能荷兰主帅继续起用新人

2012年03月30日11: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目标?这个不用说吧!每一场比赛,肯定都是要争取胜利,况且打鲁能,从来不用动员!”在谈到齐鲁德比的目标时,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说。面对将于3月30日晚7时30分上演的史上第33次齐鲁德比,青岛中能队上下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平静。但是,随着青岛中能队10轮联赛之后迁出天泰体育场,本场比赛有可能成为齐鲁德比的天泰绝唱。想要现场为青岛中能队加油的岛城球迷,也要抓紧最后的机会了。

  混穿背心,雾里看花

  赛前踩场的不成文规矩是客队优先,由于山东鲁能队选择了晚7时30分到8时30分的比赛时间,中能队只能将踩场安排在晚6时15分开始。

  在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青岛中能队还是跟上一个主场一样,采取混穿背心的策略。再加上当天的大雾“掩护”,让到场的济南媒体一时间难以辨认中能队的主力阵容。不过,对于无论天气状况如何,几乎很少缺席踩场的中能队员来说,赛前还是保持着以往的兴奋劲。“中能队的气氛挺轻松啊,队员们都能互相呼喊吆喝。鲁能队的训练,基本上就滕卡特一个人在喊,队员都紧绷着神经,没人敢嘻嘻哈哈。”一位济南的记者说。

  当然,尽管混穿了背心,但对于主力阵容基本保持不变的中能队来说,并没有多少秘密可以留给对手。

  有关荣誉,无关帅位

  斯里斯科维奇父子当天还是出现在场边,跟上一个主场战天津时相比,两人感觉自如了许多,不再显得那么落寞。而以执行教练杨为健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和队员们,看上去似乎也习惯了这一场景。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杨为健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淡定状态。“在座的有不少是从济南赶来的记者吧,首先欢迎来自省城的记者。”杨为健说,“与同省老大哥的比赛,一直都很受关注,相信明天两队肯定会给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虽然上赛季青岛中能双杀山东鲁能时,杨为健已经是中能教练组的成员,但如今临时挥起教鞭的他,不愿意旧事重提。“去年的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比赛。”杨为健一再强调,会将本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队伍要一场一场地准备。只要过程打好了,结果自然没问题。谈不到帅位不帅位的问题。”而随着杨为健现场指挥齐鲁德比,关于斯里斯科维奇将在两轮比赛后重掌帅印的传言也不攻自破。

  夜场助威,赢取大奖

  两支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却被安排在周五晚上比赛,着实有些奇怪。好在 ,齐鲁德比历来都不用担心上座率的问题。由于中国足球近日已经对青岛中能队的主场下了最后通牒,因此3月 30日一战,极有可能成为齐鲁德比的天泰绝唱 。算上本场比赛,天泰体育场的主场比赛也只剩下了四场。对于关心青岛中能队的球迷来说,能够到现场近距离为球队加油的机会也已经不多了。

  比赛之余,除了开场前的青少年足球垫场赛和精彩的拉拉操表演,中场休息时间还安排了现场抽奖环节。“为感谢广大球迷的支持,俱乐部在中场休息期间安排了抽奖活动。其中,全旅国际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提供了单价为1580元的四天三夜港澳游作为奖品,有三名幸运观众将获得大奖。”青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特别提醒购买球票的球迷朋友保留好自己的球票。另外,由于30日当天晚上的气温较低,也请广大球迷注意保暖。

  复仇?滕卡特“不认账”

  荷兰主帅继续起用新人,鲁能首发恐难觅青岛籍球员

  “我知道去年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但是在我对这件事情没有责任的情况下,让我去复仇,讲不通吧。”山东鲁能新赛季的主帅滕卡特,在赛前发布会上用干脆的笑声化解了这个有些刁钻的问题。当然,即便抛开德比的恩怨,对于此前两战仅取得2分的鲁能队来说,这场比赛也至关重要。

  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滕卡特大胆起用新人的做法,也引起了一番热议,对此大家也是褒贬不一。与青岛中能队一战赛前,便有报道称小将吴兴涵有望成为下一个上位的小将,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也基本印证了这一点。

  在滕卡特带来的19名队员中,前一天下午训练受伤的法比亚诺也随队前来,这意味着鲁能队的后防线将不会有变化,仍然是法比亚诺搭档刘金东镇守中路,郑铮和苑维玮分居左右两边的组合。较大的变化可能出现在中场,两名小将刘洋和吴兴涵有望受到重用,搭档安塔尔和蒿俊闵。前锋线上仍然是奥比纳和马塞纳的“纳纳组合”。与以往齐鲁德比中总有“青岛球员回家”的主题不同,第33次齐鲁德比的鲁能首发阵容中,将不会有青岛球员的身影。

  尽管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催促记者们抓紧时间提问,以免影响训练。但滕卡特的赛前训练其实非常简单,在射门练习之后,他便安排大部分队员进行慢跑放松,只留下了韩鹏、奥比纳和马塞纳三名前锋。这一次,滕卡特亲自操练起来。在没有门将的情况下,荷兰籍主帅让三人练习近距离射门,从低平球到高抛球,滕卡特可谓从左到右练了一个遍。期间,滕卡特不时为三人叫好。不难看出,滕卡特已经将本场比赛的目标瞄准了三分。本版文/本报记者嵇玲(署名除外 ) 图/记者 王猛

  战术板双方预计首发

  青岛中能(451):刘震理/郭亮 栗鹏 莱昂纳多 魏仁杰/ 朱世玉 梅尔坎/郑龙 刘健 伊布/朱建荣

  山东鲁能(442):耿晓峰/郑铮 汪强 法比亚诺 苑维玮/ 蒿俊闵 刘洋 安塔尔 吴兴涵/奥比纳 马塞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