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三招克制巴萨 赛前洒水赛中反击困扰宇宙队

2012年03月30日11:49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凌晨,“地球保卫战”首回合尘埃落定,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0比0的比分算不上完美,但AC米兰已经用行动证明,巴萨并非不可阻挡。在获得“宇宙队”的绰号之后,巴萨就愈发疯狂,欧冠比赛已连续29场有进球。不过主场作战的红黑军团连出奇招,令巴萨上下疲于招架,最终未能实现从圣西罗带走3分的愿望。

  AC米兰0:0巴萨

  这次,巴萨没赢,没进球……

  宇宙队

  除了老贝 人人都满意

  米兰三招克制巴萨

  主场与巴萨战成0比0,赛后AC米兰获得普遍赞誉,只有一个人不满意: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赛后被问及球队表现时,他丢下一句:“我得好好做一番评价。”然后转身离开,似乎不太满意。

  但事实上,AC米兰本场比赛可谓超水平发挥,就连西班牙媒体都承认,“这是一场难以复制的经典比赛!”谁都没想到,AC米兰在主场虽然控球上依然无法与巴萨对抗,但实际上却并不落下风。开场仅2分钟伊布头球点给罗比尼奥,后者直接面对门将,可惜一脚将球打飞,之后米兰还有3次绝杀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意大利足坛名宿罗西则认为:“米兰踢得不错,对手是巴萨,结果可以接受,按照米兰这样的状态,到客场有得一踢。”

  米兰三招克制巴萨

  如何克制巴萨?这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难题。不过昨晨的欧冠赛场,AC米兰从俱乐部、球员、球迷三方面三管齐下,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经典的“地球保卫战”。

  俱乐部 怎么洒水 我说了算

  克制巴萨的一大绝招,就是在草皮上多洒水,这招已经被切尔西、皇马等球队用过了,但没有哪家俱乐部能像AC米兰用得这么有创意!据了解,巴萨原本要求赛前一小时给草皮浇水,到热身的时候才发现,干涩的草坪一点儿水都没有。

  难道米兰不打算用这招了吗?当然不是!距离比赛还有几分钟时,米兰的工作人员才忙碌起来,把草皮浇了一遍又一遍。这样的场地别说踢球,就连走路都会摔跤。阿尔维斯全场比赛两次在同一个地点摔倒,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第6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竟然踢疵了,可以说米兰的洒水招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球员 快攻反击是王道

  纵观整场比赛,AC米兰虽然控球时间有限,但每次发动进攻几乎都能给巴萨带来致命的威胁。赛后著名球评人张路也认为:“米兰虽然场面被动,也没有取得进球,但找到了对付巴萨的心得,那就是利用快攻打反击。毕竟米兰有传统的意大利密集防守法宝,对付巴萨还是很有效的。”

  事实的确如此,巴萨在控球上虽然以64.8%遥遥领先,射门次数也多达18次,而AC米兰只有可怜的6次。但在“射正球门次数”的统计上,双方都是3次。也就是说,

  巴萨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和AC米兰相差无几。4月3日,米兰将在客场挑战巴塞罗那,诺坎普巨大的草坪将考验米兰的防线。但《米兰体育报》认为:“稳固防守,再靠伊布的身高、罗比尼奥的速度打反击,AC米兰若能在客场收获一粒进球,那么他们进入半决赛的可能性就更大。”

  球迷 魔鬼之家困住巴萨

  “欢迎来到……”圣西罗报幕员说完了前半句,“魔鬼之家!”全场红黑球迷一起喊道。这是比赛开始前的一幕,圣西罗的球迷们用他们的忠诚捍卫着主场的荣誉。最终他们成功了,巴萨没能在这里斩获一粒进球。

  连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梅西走进球场都要被嘘,可以想象巴萨在90分钟里是多么难受。其实除了声音上的干扰之外,圣西罗球迷还准备了“激光武器”。梅西上半场主罚任意球时,有球迷用激光照射梅西,试图干扰梅西发球;阿尔维斯主罚任意球时也遭遇到了“绿光”,他甚至像赶蚊子一样用手去“驱赶”激光。

  在球迷们无所不用其极的“关照”下,巴萨球员又怎么能专注进攻、怎么能从客场带走3分呢?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罗本戈麦斯建功

  拜仁一只脚踏进半决赛

  重庆晚报讯 昨天的另外一场欧冠1/4决赛,德甲班霸拜仁在客场2∶0战胜马赛,几乎锁定了一张半决赛门票,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和皇马遭遇。

  戈麦斯第44分钟接罗本的传球远射攻破了马赛的球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1粒欧冠入球,下半场马赛试图收复失地,但罗本第69分钟的内切射门让他们输掉了过去9场中的第八场比赛。虽然球队在客场取胜,但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还是在赛后批评了球员比赛中“无纪律”的表现,“我们吃了5张黄牌,这是我不太满意,尤其是施魏因斯泰格的那张(累计黄牌缺阵次回合),完全没有必要”。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