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前瞻 7个级别仅4张奥运门票

2012年03月30日10: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从下周一起,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就将在济南拉开战幕。7个级别中只有4人能踏上伦敦赛场,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新人老将大对决

  本次选拔赛很多级别都将上演新人老将对决的场面,竞争必将火花四溅。新科48公斤级世锦赛冠军、19岁的小将田源实力不容小觑,她与老将王明娟的争夺将备受瞩目,后者是三届世锦赛和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53公斤级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去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纪静,两人都是老将,她俩将与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晓婷等小将过招,谁能稳定发挥将是关键。63公斤级老将欧阳晓芳年近30,为了最后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的机会她一直在加练,小将陈爱婵等将向她发起挑战。69公斤级的焦点人物无疑是两届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带伤作战的她将受到向艳梅等小将的冲击,27岁的刘春红能否踏上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值得期待。

  还有几个级别则全是“小鬼当家”。58公斤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级别,陈艳青曾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实现过此级别两连冠,本次选拔赛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近三年世锦赛冠军李雪英和邓薇之间。75公斤级随着上届奥运冠军曹磊的淡出成为小将角逐的舞台,能否出现令人惊喜的新人关乎此级别人才断档危机能否化解。75公斤以上级的竞争也将白热化,去年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的周璐璐主场作战,但2010年世锦赛挺举冠军孟苏平近期训练刻苦,两人必将有一番大战。


  级别较量看点多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开始,中国女举拿下了12枚金牌中的11枚。如果不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四人参赛,中国女举的战绩将更加辉煌。这样的规则也让中国女举在选择参赛级别上伤透脑筋,怎样在7个级别里优中选精?“首先各级别要选出人、选出最好成绩,然后我们要把各级别队员、成绩与近几年国际大赛主要是世锦赛上对手的成绩进行对比,挑选出相对更有优势的级别。”女举国家队代理总教练许敬法告诉记者,“以今年冬训训练状态来看,各级别重点运动员的表现都超过了历史最好水平,所以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

  从近三年世锦赛成绩来看,除63和75公斤级中国女举已丧失优势外,其他级别成绩相当,因此各级别之间的较量也很有看点。运动员不仅要力争拿到冠军,还要尽量提高比赛成绩,才能为这个级别的最终胜出增加砝码。

  本报记者 袁雪婧

  作者:袁雪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