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刚果一家足球队遭遇翻船事故 20人遇难11人失踪

2012年03月30日11:58
来源:重庆晚报

  一次风浪,让三艘船在卢阿普拉河中心发生翻船,而乘船的,正是刚在赞比亚踢完比赛的维尔京KA队,这支来自民主刚果的足球队正准备回国,但这次风浪让他们再也到不了故乡……足坛悲剧从来没离我们远去,从慕尼黑惨案到多哥大巴坠山,再到如今的卢阿普拉河难,习惯长途跋涉的足球运动员也成为了交通事故的高发人群。

  动态

  声音现象

  刚果球队遭遇翻船 20人遇难11人失踪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昨天刊登了一则不幸的消息,非洲足坛再次上演了悲剧。上周末,民主刚果球队维尔京KA前往邻国赞比亚参加比赛,球赛结束后,该队包下了三艘船,满载超过100名球员和球迷乘船归国,在回国的途中,船行至两国边境的卢阿普拉河,突如其来的大浪将船打翻在河中心,这次事故,导致20人遇难。

  关于这次重大河难,民主刚果卢阿普拉省的警察局长姆萨加及时做出了回应:“他们乘坐的船在渡过卢阿普拉河中心的时候,一艘大船也恰好经过,大船掀起了较大的风浪,将维尔京KA队乘坐的小船打翻。不过这艘大船随即便展开了对小船的搜救工作,成功救起了约70人,但不幸的是,仍然有20人丧生,还有10多人失踪。”

  声音

  生还人数至今成谜 布拉特亲发哀悼信

  据姆萨加局长介绍,,他们尚不能提供遇难者名单,死者的身份还没被最终证实。《米兰体育报》公布了另外一份数据:幸免于难的一共有80人,而在遇难者当中,不光有维尔京KA队的运动员,更有随队前往赞比亚的球迷。

  这样的悲剧也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痛心疾首,布拉特亲笔致信民主刚果足协,代表国际足联和他个人,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希望该国足协能够向遇难者家人及维尔京KA俱乐部转达来自国际足球大家庭的深切同情和慰问。

  现象

  非洲足坛事故多发 球员遇难相当无辜

  在2012年的非洲足坛,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悲剧了,在今年初,埃及的塞德港惨案更令人毛骨悚然。在今年2月1日,阿赫利对埃及人队的联赛里,上万名球迷抄起武器,爆发了大规模的球场冲突,79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用这样的话语形容:“这是新世纪以来世界足坛最黑暗的一天。”

  2010年1月,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杯比赛前,多哥国家队乘坐大巴前往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时遭遇了枪手袭击,大巴司机当场毙命,9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而后来据报道,该国家队为了节省一万欧元放弃了飞机,选坐大巴。而多哥足坛在去年再度受到重创,该国一俱乐部的大巴坠落山崖,造成6死28伤。

  历史

  交通事故能毁球队 空难更是球员杀手

  其实飞机遇险才是球队的噩梦,在半空中,球员难以逃出生天,因此一旦坠机,对一支球队的打击是毁灭性的,甚至可以让一个时代的足坛霸主倒塌,导致足坛格局的洗牌。

  1949年5月,当时意大利足坛班霸都灵队飞往葡萄牙参加拉丁杯,并毫无悬念地击败葡萄牙豪门本菲卡荣归故里途中,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这支被称为“神之队”的成员全军覆没,导致意大利国家队在次年世界杯遭淘汰,“苏佩加空难”后,意甲的北方三强才逐渐崛起,而都灵至今没有恢复元气。

  1958年的“慕尼黑空难”同样触目惊心,曼联队8名球员罹难,即使是幸存的巨星博比·查尔顿,加上此后提拔起来的乔治·贝斯特,组建的新红魔也足足花了10年才重振旗鼓。

  1993年4月,一架载有赞比亚国家足球队队员的赞比亚空军飞机在前往塞内加尔途中坠毁。机上18名足球队员,以及教练、记者、官员和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这次事故的原因至今仍是个谜,而那支赞比亚球队实力不俗,大有机会参加次年的美国世界杯。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