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海外兵团”大作战 荷德女队携手进八强

2012年03月30日09: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多特蒙德3月29日体育专电(潘治 杰西·韦顿)德国女队和荷兰女队在29日进行的两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队中“海外兵团”选手的出色发挥,分别击败朝鲜队和奥地利队,进入八强。

    吴佳多成为德国队当天获胜的头号功臣。她在第二、第四场比赛中以两个3:1分别击败了朝鲜队的金仲和金熙宋,为德国队舀到两分。加上另外两名队友一胜一负的成绩,德国队以3:1的总比分击败朝鲜队进入八强。

    赛后的吴佳多非常兴奋地出现在混合区,幽默地面对蜂拥而至的德国记者说:“需要我说点什么吗?”“很高兴能够获得胜利进入八强,实现了赛前的目标。当然,如果能有一枚奖牌那会更好,所以我们会继续努力。”这位原籍浙江的姑娘大方地说:“明天将要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新加坡队,我们没什么可输的。我们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和她们比赛。”

    “海外兵团”的发挥在荷兰队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双方总共六名出场队员中有四位原籍中国的姑娘。如今身披橙色战衣的李洁首先出场,3:0击败奥地利队的瓦格梅耶尔。之后,荷兰一姐李佼以2:3不敌来自北京的刘佳。第三场比赛中,克雷梅尔斯击败了代表奥地利出战的李嫱冰,而随后再度出战的李洁乘胜追击,以3:1击败刘佳。荷兰队就此以3:1的总比分进入八强。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非常高兴!”李洁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以前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我总会感到压力很大,但今天不太一样,因为我坚信自己会取胜!现在我们的目标将会是进入四强,舀到一枚奖牌。”

    队友克雷梅尔斯认为,中国香港队是相对较弱的对手,“面对她们是最理想的结果,我想我们会有机会”。

    荷兰女队主教练陈志斌也认为:“这次最有机会进四强了!香港队打削球都不好,我们希望很大。但是大家现在都这么觉得,这就要看队员的心理因素了。不过,我觉得香港队的压力要比我们更大,场上变化很大,我们还是需要去搏。”(完)2012/03/30 09: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