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女排奥预赛名单出炉 格伦领衔拜尔复出增实力

2012年03月30日1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3月30日,德国排协官网正式对外公布了备战女排伦敦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的20人集训名单,世界杯功臣格伦、科祖克和菲尔斯特等实力悍携手加盟,而老将拜尔的伤愈复出无疑增加了主攻锋线的保障实力和大赛经验。

  由于德国女排的明星选手效力于不同国家的职业联赛,因此部分没有季后赛任务的球员将于4月2日开始进行先期集训,主教练吉奥瓦尼(Giovanni Guidetti)将和其他球员将根据季后赛的结束时间于4月12日或者15日随后加盟,而格伦和拜尔则是要等到4月23日才能报道。按照预定计划,德国女排将于4月26日和27日与波兰进行两场热身赛,主教练吉奥瓦尼将根据表现和需要确定出奥预赛的最终12人名单。

  主教练吉奥瓦尼钦点这20人名单主要是以2011年欧锦赛和世界杯参赛班底为主,谈及主攻老将拜尔时隔一年后重新归队,直言其伤愈复出后新赛季打得非常不错,更称赞她非常有上进心希望能够归队效力。德国女排在2011年世界杯收官战中以0-3脆败给中国队最终位列第六名,错过第一时间直通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格伦对角主攻的薄弱保障实力有望得益于拜尔的回归有所加强。

  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将于5月1日至6日在土耳其的安哥拉举行,德国女排将在A组分别与克罗地亚、土耳其和保加利亚三队相继过招,跻身小组前两名将与B组俄罗斯、塞尔维亚、波兰和荷兰的出线球队进行交叉半决赛,最终的冠军球队将斩获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根据截止到2012年1月的世界排名,德国女排落后于塞尔维亚和俄罗斯两强排名第八位,由于欧洲赛区在日本奥运会落选赛(与亚洲区预选赛合并)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因此排名落后的德国女排只有寄希望于塞尔维亚或者俄罗斯在欧洲区资格赛夺冠出线,才会幸运获得落选赛的入场券。

  两翼位置基本上是由格伦和科祖克锁定首发位置,对角主攻布林克尔、马特斯和布尔夏特均难以形成稳定的一传保障,拜尔将是主教练吉奥瓦尼解放格伦和科祖克攻击力的一枚重要棋子;替补接应希佩的作用更多的是体现在两点换三点时增加前排的攻击力。

  副攻锋线菲尔斯特和苏希克的搭档较为成熟,考费尔特、拉德祖维特、博兰特和绍斯将为替补位置展开激烈的竞争;二传竟然有维斯、阿皮茨、汉克和默勒斯四人入围,体现出主教练吉奥瓦尼对于这一位置还没有较为可靠的人选;同时征战过世界杯的提切里希、汤姆森和杜尔三人同时入选自由人没有任何悬念。(搜狐体育 胡延宇)

  德国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奥运预选赛20人名单如下:

  主攻(5人):15号布林克尔(Maren Brinker)、7号格伦(Angelina Grün)、12号拜尔(Heike Beier)、10号马特斯(Anne Matthes)、19号布尔夏特(Regina Burchardt)。

  副攻(6人):9号苏希克(Corina Ssuschke)、11号菲尔斯特(Christiane Fürst)、6号拉德祖维特(Kathy Radzuweit)、8号考费尔特(Berit Kauffeldt)、17号博兰特(Anja Brandt)、18号绍斯(Nadja Schaus)。

  接应(2人):13号希佩(Saskia Hippe)、14号科祖克(Margareta Kozuch)。

  二传(4人):2号维斯(Kathleen Weiß)、20号阿皮茨(Mareen Apitz)、3号汉克(Denise Hanke)、5号默勒斯(Lena Möllers)。

  自由人(3人):4号提切里希(Kerstin Tzscherlich)、16号汤姆森(Lisa Thomsen)、1号杜尔(Lenka Dürr)。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