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祥重回上海滩意外染红 妻子将赴广州照料生活

2012年03月31日09: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以恒大队长身份重回上海滩的孙祥这回是红了。在终场前因为对郑凯木的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孙祥也不得不带着一张红牌回家了。

  去年恒大做客上海滩时,主帅李章洙就曾把队长袖标交给回到家乡比赛的孙祥。而在本场赛前踩场时,李章洙就向媒体透露,孙祥十分渴望戴上队长袖标出战。不过能否实现这个愿望,还要取决于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从昨晚恒大的首发名单中可以看出,李章洙为了备战亚冠,将包括队长郑智在内的多名主力放在替补席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孙祥再次成为队长。

  此役戴上队长袖标的孙祥,比赛中镇守的左路并没有给申花进攻球员任何机会,无论是阿内尔卡还是乔尔都无法从他身上占得便宜。凶狠的逼抢、准确的卡位,孙祥用出色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请求是正确的。当穆里奇和孔卡屡屡遭到对手野蛮的侵犯时,作为队长的孙祥在防守中用一记凶狠的铲抢将乔尔放倒,而这样的举动也表明了他的“回击”。在完成好防守的本职工作前提下,孙祥还在进攻端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上半场,孙祥左路接穆里奇直塞下底传中,若不是宋博轩抢在穆里奇之前先出一脚,他早已完成了一次精妙助攻。而在下半场,面对疯狂反扑的申花队,孙祥率领的后防线可圈可点。面对更多回撤拿球的阿内尔卡,他和队友们基本切断了法国人与曼塞和乔尔的联系,并使得澳大利亚人多次摊开双手,质问队友为什么不传球给我。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孙祥的防守是成功的。

  尽管孙祥全场表现出色,但是终场前一次并非恶意的犯规,让主裁孙葆洁“找平衡”似的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给他留下了些许的遗憾。赛后接受采访时,孙祥也表示对自己染红有点无奈,“比赛赢了,全队踢得都蛮好的,红牌确实让我有点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恒大做客上海滩的比赛中,以恒大队长身份亮相的孙祥率领球队轻松获胜。本场比赛,再次以队长身份重回上海滩的孙祥依然获得了胜利。当然赢得比赛,孙祥也终于可以放心地和前来看球的孙吉一起回家享受家庭温暖了。

  每次回到虹口足球场,被沪上球迷亲切称为“二哥”的孙祥都会乐呵呵地和每个相熟的人打招呼。在这里,他曾经享受过申花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但现在他则要面对另外一种味道的呼喊。孙祥则把这些看得很坦然:“我曾经享受过申花球迷的礼遇,现在我作为对手,自然也要理解申花球迷不一样的呼声。这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所以要理解。理解万岁!”

  随着广州恒大在中国足坛“皇马般”地崛起,许多资深的上海球迷都会发现这么一个浅显却又常常被忽略的常识——前申花球员孙祥在这支卫冕冠军的球队中,已然成了老申花球员的一面旗帜。一位孙祥的支持者对此解读道:“那是对一位绿茵老兵坚守战场的最高荣誉。”只是这个来自支持者的褒奖在孙祥看来除了表达谢谢之外,似乎也找不出发挥的理由。三十而立的孙祥谦逊地表示:“我所做的努力全是职业运动员应该做的分内事,因为有过欧洲踢球的经历,所以也很清楚自己的情况,更不会不知天高地厚地认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

  2012赛季对广州恒大而言,注定是一个忙碌的赛季。“足协杯马上也要开始了,我们也马上从双线作战升格为三线作战。”孙祥说恒大今年遇到的困难要比去年会大很多,“因为我们现在是卫冕冠军,所以各支球队在和我们交手时,都会有很强的针对性,那我们就必须要拿出更多的办法去面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今年卫冕的压力很大。反过来说,有压力也不是坏事,如果都能转换成动力,那就是好事。另外亚冠比赛又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今年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面对这些比赛。”

  “多线作战,这里面的困难肯定会非常大,特别是体能恢复的问题将变得更为突出。”因为高密度的比赛所引发的体能恢复问题,在孙祥看来,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赢球。“我们恒大肯定会有信心战胜这些困难。这个调整过程中,心态很重要。事实上我们也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赢球帮助我们的更好地恢复。只要赢球了,大家的心情就会舒畅,心态自然就会好,那肯定也就睡得好、吃得香了。”

  有支持者担心在外打拼的“二哥”会不会缺少温暖,孙祥笑道:“有二嫂呢!”据悉,孙二嫂正准备搬去广州住段时间,她的首要任务就是给孙二哥煲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