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19分15板难称出色 小牛包夹战术困住魔兽

2012年03月31日1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3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虽然依旧让霍华德拿下了19分和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但是小牛今天对于霍华德的限制可以说非常成功,并且最终还以100-98的比分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组图:小牛胜魔术 魔兽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霍华德的这19分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运动战得分,霍华德全场13投6中,另外一个则是罚球线得分,霍华德今天一共16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7个。整体来说,他这样的数据称不上出色,这一方面是他实在没有找到罚球的准星,另外一方面则是小牛队防守做得出色。

  或许另外一组数据可以解析小牛队对于霍华德的防守,那就是在霍华德全场16次罚球的背后,主力中锋海伍德竟然只有3次犯规,替补中锋马辛米的犯规也只有3次,这说明了小牛队并没有依靠着自己的中锋硬抗魔兽,而是采取了更加有效的防守方式,那就是包夹。

  分解来看:霍华德首节一共靠着制造4次犯规取得了8次罚球的机会,这4次犯规的球员分别是马里昂、卡特、基德和马辛米。第三节霍华德第一次上罚球线,犯规的是海伍德,不过这仅仅是他全场的第2次犯规,接着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的则是诺维茨基、特里等人。

  而且霍华德的这些罚球,大部分都是投篮时候的犯规,并不是所谓的无球时候砍霍华德战术。那么这只能够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每当霍华德内线要到位置准备进攻的时候,小牛队就有人过来包夹或者协防,能够阻挡霍华德更好,如果实在不行,那就犯规将他送上罚球线。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一招应该是奏效的,因为第一小牛的防守让霍华德全场只有13投6中,低于正常水平,第二则是霍华德今天的罚球不给力,白白浪费了很多的机会,第三则是小牛队内线没有了犯规的危机。

  虽然说小牛队今天在篮板球方面依然被魔术队压制,其中霍华德一个人就拿下了15个篮板球,但是能够在防守端如此遏制霍华德并且最终还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只有小牛队这样一个以防守为生存之本,并且执行力极强的球队才能够做到。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