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四轮三场德比 “双卡”对决恒大笑到最后

2012年03月31日06:37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本赛季中超,我们看到了大连德比荡气回肠般踢出3比3的高比分,也领略了升班马广州富力出人意料在广州德比中将广州恒大斩落马下。不过,在昨晚率先结束的第四轮中超三场焦点之战中,京津德比,齐鲁德比和申穗之战,从另一方面诠释了中超的精髓,因为从比赛过程、球迷的热情,以及受关注度,这三场比赛让球迷直呼过瘾。

  一边是五棵松体育馆的第五场CBA总决赛,一边是工体的京津德比。究竟看谁呢?昨晚,身陷幸福的烦恼的京城球迷分身乏术,但却在7级大风中玩起了互动工体球迷心系五棵松,齐喊 “金隅是冠军”“换苏伟”,以此呼应五棵松的北京金隅。而北京国安也十分给力,3比1击败天津泰达,赢得了第33场京津德比。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此前,1胜2负的他们遭遇了球队历史上最差开局。

  自2008年那场全武行后,京津德比每次打响,都被外界炒得火热,但比赛的真正过程和结果都犹如温吞水一般,毫无新意。不过,昨天的这场京津德比却是异常精彩。上半场,双方四次射门击中门柱北京国安徐亮的任意球攻门和雷纳尔多的推射,天津泰达的阿尔斯两次劲射都没能绕开球门立柱。

  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第50分钟,雷纳尔多补射为北京国安拔得头筹。3分钟后,徐亮任意球破门锦上添花。第66分钟,王新欣为天津泰达扳回一球;第74分钟,张稀哲的入球帮助北京国安锁定胜局。

  中能整体实力上弱于鲁能,但每次齐鲁德比,他们都拼劲十足,时常能有超水平发挥。上赛季,他们双杀山东鲁能就此打出了信心。而昨晚主场再战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却是0比1告负。

  此役,指挥青岛中能的是执行主教练杨为健(前亚泰领队),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自中超联赛首轮就被削了兵权,彻底沦为看客。也许是受到换帅风波的影响,再加上主场主场不达标被足协下达最后通牒,内忧外患的青岛中能心态浮躁,想赢大哥难上加难。

  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中,齐鲁德比此前已上演32次,青岛中能以9胜7平16负的战绩处于下风。昨晚,历史战绩也再次印证了双方的实力。第3分钟,蒿俊闵单刀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纪录。虽然郑龙在第9分钟的任意球击中门柱,险些为青岛中能扳平比分,但此后双方再无破门良机。最终,山东鲁能客场一球小胜青岛中能,迎来本赛季首场胜利。

  为备战下周三的第三场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再次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郑智、赵源熙坐上替补席,克莱奥甚至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然而,就是这样“阵容不整”的广州恒大昨晚1比0客场击败上海申花。

  主场1比2不敌泰国武里南后,李章洙痛下决心对主力阵容进行手术,第一刀就先砍向了孔卡。在上轮中超联赛中,孔卡没有出战,受激发的穆里奇独进两球帮助球队击败河南建业 。

  虽然李章洙为亚冠小组赛蓄力,但球迷最关心的却是 “双卡”对决恒大的孔卡和申花的阿内尔卡。第29分钟,阿内尔卡防守穆里奇时犯规吃到黄牌,广州恒大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孔卡主罚的任意球碰到队友冯俊彦的腿变向飞进网窝。恒大1比0小胜申花。

  赛后,申花主帅蒂加纳抱怨本场主裁判孙葆洁出牌太多,他认为如果不是球员得到那么的黄牌的话,申花肯定会发挥得更好,甚至结果都有可能改写。

  按照前五轮抽签结果,申花主场与恒大的主裁判是石祯禄。虽然这个名字听上去有些陌生,但作为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年轻裁判,这名来自空军航空大学的教官今年首次执法中超,并在第二轮河南建业主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完成了中超首秀。

  鉴于申花、恒大两拥有多名重量级外援,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远超出预期,慎重起见,足协不得不已经退役的“金哨”孙葆洁,取代之前通过抽签执法本场比赛的长春裁判石祯禄。值得一提的是,孙葆洁以往在上海执法时,申花从未输过,可这一次他们却输了球。因为后者出示了8张黄牌、2张红牌。其中,5张黄牌和1张红牌给了申花。

  此外,在本轮另一场重头戏中,原本安排的主裁判唐锟执法京津之战,但他也是今年刚刚获得中超执法上岗证的新人。在天津泰达方面提出申请后,中国足协将主裁判换成了韩国裁判金钟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