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解说称曼塞缺点大于优点 批定位球混乱无配合

2012年03月31日14: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3月31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昨天,上海申花刚刚在联赛第四轮中以0比1憾负于广州恒大。比赛中担任解说的是前国脚刘越,节目组特意连线这位新一代名嘴,请他从技战术角度深度剖析比赛。

  蒂加纳或水土不服 曼塞缺点大于优点

  连续多场曼塞在中锋位置都保守诟病,甚至有球迷开始批评蒂加纳用人固执,“蒂加纳毕竟是第一次到东方大陆来执教。从环境、历史文化到球员的思维性格都有很大区别。对他是有些水土不服,需要适应的过程。”

  对曼塞的优缺点,刘越也作了分析,“显然为了获得他的优点,申花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他为什么拿球多失误多呢?就因为他会跑位,所以队友总把球给他。但他拿球的时候不行,总是慢半拍。上半场很明显的一球,阿内尔卡中场高速带球到禁区前想和他作踢墙配合,结果阿内尔卡高速前插了,但曼塞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导致球丢了。”

  刘越还对蒂加纳的处境举了个形象的实例,“假如中国乒乓球女队的队员,到了非洲某个国家当教练,肯定会有不适应,牵涉到外援的时候自然更愿意用中国外援。相信随着之后压力渐渐变大,蒂加纳可能会舍弃一些感情因素。”

  定位球混乱无配合 阿爷蒂帅或有矛盾?

  比赛中,申花的磨合倍受质疑,有很多次连界外球都发不出去。“申花第一场对舜天时有过几次不错的定位球配合,但是后面三场就都没了。而且开始都是王飞发,后来变成阿内尔卡,到最后都不知道谁去主罚了。”界外球方面,刘越更是直指没有任何配合,“现在我们发界外球基本上就是阿内尔卡去接,然后靠个人能力护球,而没有穿插跑位掩护等等配合。”

  对阿内尔卡目前尴尬的处境,刘越还隐约发现了更深层的矛盾,“这几场可能暴露了一个问题,到底蒂加纳和阿内尔卡的关系怎样?是否指挥得了?阿内尔卡能否同意蒂加纳的思路?如果往更高层次想申花目前的问题,可能就是一些沟通上的问题。”

  新人要从边路用起 冯仁亮感觉快废了

  对蒂帅在中场囤积多名年轻球员,刘越也有异议,“这些球员都比较有特色的,但年轻球员还是要从边路开始用。中路是生命线,也更需要经验。年轻球员不是能力不够,而是缺乏经验。申花恰恰这几场中轴线都用了年轻队员,所以控制力显得不够。”对邱添一被早早换下,刘越表示,“换邱添一也是没办法,他扛不住了,首发时候已经埋下伏笔了。”

  主持人姬宇阳则对冯仁亮的表现感到不满,“冯仁亮确实有很大的问题,这个球员说得严重点,就感觉快废了,不知道怎么办了。昨天竟然有一个球,他自己能把自己绊倒。”进一步老姬又提到老布和蒂加纳的区别,“蒂加纳会在公开场合低调,比如新闻发布会上他就会说实力确实是我们弱。但是老布不会,他即使私下里对我们说这场确实不好打,但到了公开场合一定会说我们能打。恰恰年轻队员有时候需要这种心理暗示和鼓舞,否则容易自卑。”(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