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阿尔滨VS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病致宏运中轴线偏软 板凳欠缺辽足青训需反思

2012年03月31日1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道

  大连阿尔滨还是没赢,打平都是拼出来的结果。辽宁宏运继续保持不败,三大主力缺阵,实力大打折扣,马大帅眼看到手的三分在最后时刻变成两分。

  杨旭、杨善平和布兰丹缺阵,马大帅本赛季以来构筑的强硬中轴线本场全部缺席。前者有速度有冲击力,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尚可,关键是在前场能够大范围的牵制对手的防守,为“特枪”提供开火的时空。布兰丹的作用更加明显,肇俊哲如今更多的时候是保护后防,由守转攻的工作都是长发飘逸的阿根廷人来做。上轮对亚泰的东北德比那脚反击直塞妙到毫巅,发动机地位不可撼动。杨善平作为后防线的防空高点,自中甲到中超这几年稳中有升,虽说还不至于无可替代,但是有他跟没他还是有很大区别。

  这三位全部缺席,辽足在阿尔滨的主场全场陷入被动。“特枪”作为射手型前锋,虽具备一定拿球护球能力,但是经常不在禁区内得球的他威胁显然不大。杨旭不在,对手所有的防守精力主要投入到他的身上,光是拼身体抢空间就够他忙活的,全场没有一次象东北德比那样不错的机会,哑火实属无奈。而布兰丹不在,辽足的腰杆子完全硬不起来,这是本场的致命伤。阿尔滨有罗申巴克坐镇中场,整体攻防调度有方,在落后之前三线保持紧密,空间压缩得当。于汉超这样的奔袭好手拿球都很难,拿到之后又没啥空间让他突破发挥,踢得比较难受。肇俊哲经验没问题,但是年龄在哪里,让他继续像年轻时那样断球,突进分球然后包抄跟进,强人所难。辽足除了那个进球和一次反击机会被挡出之外,全场都没有什么人们熟悉的立体进攻。中场抢下难,抢下了转移或者直接推进效率差,于汉超回中路策应,那边路的两翼齐飞又没了。阿尔滨防守一直没受到较大的考验,丢球还是鬼使神差的解围助攻!

  所以马大帅的队伍本场上演了大量的诈伤桥段,和前三轮那支快打旋风的辽足大相径庭。本场的一切都暴露了辽足整体实力不够平均的内伤。放弃亚冠不是怕输怕浪费资金,而是因为这个队伍并不具备征战亚冠的人员配置。就这批人,伤几个连联赛都打得磕磕绊绊,去亚冠还不得两边不讨好,成绩大幅度下滑?马林识时务,有啥料做啥菜,上来就主动示弱,选择防反。幸运领先之后果断摆出铁桶阵要死守三分,场面难看比赛沉闷也在所不惜。换人名额也就用了一个,金泰延是唯一的变招,而且还管用。剩下的一个没换,上去了未必能比场上的踢得好到哪去。就这样处心积虑,绞尽脑汁的扬长避短,马大帅都没能带走三分,换别的教练拿着这手牌估计一分都捞不到。

  辽足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青训,近些年在球队进入中超成绩不断上升之后,仿佛很久没有给人们带来像当年在中甲时候那样的批量成品了。反观鲁能如今的90后小鬼当家,辽足的新一代于汉超之辈在哪里呢?(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