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凯挑战高难度疯狂飙到7.9 杨威:没几人能做

2012年04月01日04: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2012年体联挑战者杯卡塔尔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操队共摘得5枚金牌,四川名将邹凯继前一天摘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后,又在昨日夺得了单杠金牌,成为中国体操队此行选手中惟一的双冠王。不仅如此,在此次单杠决赛中,邹小眯还刷新了自己的最高难度系数,把成套动作的难度分提升到7.9分。“这套动作,已经达到了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顶尖水平,没有几个人能够完成。”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冠军杨威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解析道。

  以难制胜 邹凯:我还得加油

  本次多哈站的比赛,中国队的5枚金牌都是由男选手获得。除了邹凯,廖秋华、郭伟阳和杜伟也分别夺得一个冠军,可谓是亮点频频。但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邹凯。

  去年日本东京世锦赛上,重返赛场不久的邹凯在团体比赛中便亮出了难度系数高达7.6的单杠成套动作,帮助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五连冠。这套动作的难度分,已经比北京奥运会时提高了0.4分。原以为,这便是邹凯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武器”。然而,仅仅过了5个月,邹凯再次让世界惊喜。

  在此次比赛资格赛中,作为该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邹凯,一出手便是难度系数分为7.6的动作,是当天参加该项目所有选手中惟一难度分超过7分的选手。凭借这套高难度动作,邹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虽然资格赛中的完成质量一般,但他并没有在决赛采取求稳战术,反而再次增加难度,挑战难度分为7.9的整套动作。以难制胜,邹凯最终以16.075分夺冠。赛后,邹凯并没有骄傲,他通过微博自我总结道,“今天算是锻炼了新套,但是质量还得加油,这得分拿到世界大赛就不好使了。总结总结。”

  杨威:在动作连接上有突破

  7.9分到底意味着什么?邹凯的比赛结束后,网上一片议论。“可以说是当今体操界难度最高的单杠成套动作。”昨日,正带队在长沙比赛的杨威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以邹凯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两个单项上的难度分上依然保持着绝对优势。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邹凯便是以高难度动作击败美国名将霍顿。当时还引起一阵争议,很多人认为霍顿也完成了很难的动作,而且比邹凯做得漂亮。事后邹凯的主管教练白远韶对此解释说,邹凯赢在对规则的理解,因为新的规则强调了动作连接的加分,所以如果动作连接好而且多,动作难度分就要高,而霍顿只是单个动作难度很高。

  3年后,邹凯再次在“连接”上获得突破。对于邹凯是怎样提高难度分的,杨威这样解释说,“邹凯现在的难度分比北京奥运会时又高了0.7分,主要还是在动作连接方面增加了难度,比如以前是三个动作连着做,而现在是四个动作连着完成,动作的难度也胜过以前,最终的难度分自然也就提高了。”

  李小双:一定要注意避免伤病

  看到邹凯重返巅峰,中国体操迷们高兴不已,他们经常感叹,“北京奥运会后小眯一直没有参加比赛,还以为他真不行了。”“其实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没有让邹凯参加亚运会等比赛,主要是想着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三冠,需要雪藏一下,再扎扎实实训练两年基本功。”杨威昨日才透露道。

  杨威以及李小双等前中国体操队名将都很看好邹凯。“邹凯参加过一届奥运会,已经是老队员了,他的技术比较全面,当然可以说是现中国体操队起到领军人物的队员之一。”两届奥运会冠军李小双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的采访时,还特别提醒这位小弟弟,“一定要注意避免伤病,其次把动作再做得完美一点。”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