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中国赛助阵丁俊晖 最辉煌战绩玩十六彩打爆

2012年04月01日05: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2012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3比6输给艾伯顿,无缘决赛。看台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中超北京国安队球星、被誉为“足球丁俊晖”的徐亮。刚刚在前天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攻入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3比1获胜后,徐亮就专程来为自己的“手下败将”丁俊晖加油助威。丁俊晖是徐亮手下败将?这是怎么回事?在中国赛现场,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徐亮,听他讲述了跟台球,跟丁俊晖之间的故事。

  他

  被公认相当会玩台球

  从辽宁到广州打遍无敌手

  坐在斯诺克中国赛的看台上,皮肤黝黑的徐亮特别显眼,不时有球迷隔着栏杆递笔和纸,请他签名。徐亮先是一一满足,不过随着离比赛开始越来越近,徐亮开始“拒绝”,“今天我就是个球迷,想安心看会比赛。”

  徐亮爱台球,这在足球圈里是众所周知的。在中国足球界,徐亮是被公认台球水平最高的,有着“足球丁俊晖”之称。说到这个外号,徐亮自己并不谦虚,“打了这么多年台球,足球圈里跟我打过的没有一百也有几十了,从来没有人能够胜过我的。”徐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从2004年开始打台球,“当时还在辽宁队,足球运动员的生活是比较枯燥的,每天训练完后,晚上就没啥事了。我又是个待不住的人,就和其他队友在健身房里打打台球,后来就越来越喜欢了。最开始玩的是花式,后来转会到广州后,球队里没人会玩,我就只有改玩九球。这一两年才开始玩斯诺克。”九球上,徐亮也是战绩彪炳,“在广州的时候,我曾经参加过一些台球中心举办的业余比赛,都拿了冠军。”

  他

  先后战胜付小芳顺子

  自觉打台球和踢球差不多

  徐亮的自信并不是毫无来由的,他曾经多次与专业运动员较量,结果也是胜多负少。今年1月8日,在参加某慈善活动时,徐亮跟九球世界冠军付小芳进行了一场性别大战,双方战到3比4后,落后的徐亮提出让小芳直接让一局给自己,算4比4平,二人最后一局定胜负。决胜局,徐亮反败为胜。昨天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徐亮笑言自己还没发挥出最好水平,不然获胜将更加轻松,“当时有段时间没玩了,手感不是很好。”而在去年7月,徐亮还曾与前全国女子九球冠军顺子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台球比赛,也最终获胜。

  在足球场上,徐亮的“圆月弯刀”总让对手心惊肉跳;在台球桌上,徐亮也是以爱进攻,击球准著称。他甚至将自己罚任意球的技术融合到打台球中来,把台球球洞当球门看待:“你看这球洞啊,其实就跟足球场上的球门一样,瞄准,稳住手腕,动作不要变形,出手,进了!”

  徐亮透露,他打斯诺克单杆最高达到过78分,平时的话也稳定在30分左右。在业余选手里,这已相当不错。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北京摄影报道

  徐亮最辉煌战绩 玩十六彩打爆丁俊晖

  去年7月,徐亮在网上向丁俊晖发出挑战,随后小丁欣然应战。8月2日,比赛在北京三里屯的一家台球会所里进行。由于徐亮斯诺克水平不算高,因此丁俊晖便和他在一张美式球台上打起了十六彩。在第一阶段较量中,丁俊晖让徐亮“后一”,而徐亮也是毫不示弱连胜数局。随后,徐亮主动要求将规则定为丁俊晖让他“前一”,而丁俊晖也是换上了斯诺克球杆应战。

  开始前两局,两人各胜一局。随后,徐亮连赢三局,将比分扩大为4比1,打惯了斯诺克的丁俊晖明显有些不习惯,最终被徐亮5比2战胜。事实上,徐亮跟丁俊晖是很好的朋友,就在两人交手前一天,徐亮还邀请丁俊晖到工体观看了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徐亮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台球运动员,就是丁俊晖。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