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快报:泰达被球迷看轻 昔日两将同日进球

2012年04月01日13:3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今天,很多球迷可能还徘徊在天津队1∶3很难看地输给北京国安队所带来的沮丧之中。比失败本身更令人沮丧的是,赛后“消息灵通人士”听到了来自国安球迷的一种说法,称国安队的这场胜利其实并没带给他们多大惊喜,因为以现在的状况看,他们觉得天津队已经配不上“京津德比”了。

  这个说法必然会在天津球迷们心中掀起委屈、羞辱的波澜,说不定比听到“京骂”更不舒坦,但真正惹大家难过的,是潜意识里的一些感触,觉着人家说得也不全错,起码那场较量的后45分钟,天津队就是踢得一塌糊涂不如国安队。2012赛季中超联赛顶多才过了起步的试探、磨合期,望着天津队,球迷们难有冲动与热情,反而好像已一身的风霜、一心的沧桑。

  中超其实还是有风景的。昨天,阿尔滨主场辽足,辽足好好儿的都要赢了,结果被于大宝临完场前几分钟一脚把比分扳平,他进球后“线路诡异”的庆祝奔跑,天津球迷们看着很熟的,只可惜他的进球而今跟咱也没嘛关系,估摸大伙儿当下一肚子心事,也懒得假惺惺恭喜阿尔滨队好歹力保主场没输。

  中超还是有亮点的。前天,鲁能客场战青岛,少赛一场的鲁能之前出场两回还没尝过赢球的滋味儿,足球场上总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结果蒿俊闵就挺身而出了,他的进球不光帮鲁能以1∶0的最小比分优势赢球,也给俱乐部减了压、给外教滕卡特解了围。小蒿进球后冷峻、缺少笑容的面孔一如从前,可即便内心一半儿已陶醉其中,剩下的一半儿清醒,也能把咱揪回现实中——蒿俊闵早就被“礼送”离开天津队了,甚至连真正的挥别、扎实的背影都没留下。

  必须承认,眼下日子不好过的中超球队有若干,天津队并不孤独,只是冷暖自知、痛处不同罢了。比如主场输给广州恒大之后,与天津队同积4分的申花队同样伤了沪上球迷的心,也逼着球迷们明白足球场很大,比篮球场大得多,篮球场上,一个球星马布里能拉扯着北京金隅队夺下CBA联赛总冠军,但换到足球场上,一个球星阿内尔卡却几乎没可能领着申花队大杀大砍、所向披靡。可是,申花队的问题犯不上咱们动脑子,大家现在替天津队动脑子还来不及。

  有人说天津队近几年来差不多对外输送了一套能征善战中超主力阵容,假若当下天津队自己仍能稳居三甲之列,那么这种输出彰显着能量、意味着骄傲,可事实是天津队眼下过得困顿、焦躁,越来越缺乏自信的一干人,仿佛都看不清、参不透转机将出现在什么时候,那么这种“无私的付出”,就很难用简单的是与非、好与坏来评价了吧。开弓没有回头箭,实际现在说什么都于事无补,唯有盼着目前阵容中的这些人开窍、好运以及超水平发挥。

  “越过”亚冠不提,下一场中超,广州富力队要来天津打客场了,人家的阵中有吴伟安,有张烁,又是故人来。忽然想问一句,您了二十来年前,听过一个叫车继铃的歌手唱过一首叫《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的歌儿吗?“人生风景在游走,每当孤独我回首”,大概其球迷们会默默地想,有些离开天津队的悍将们,要是已经“最远的你”仍能是大伙儿“最近的爱”该多好。

  文/顾颖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