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上演终极对决 电视转播时间被斥“儿戏”

2012年04月01日16:54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经过一个星期的“厮杀”,正在德国多特蒙德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将于今日迎来最后的“大决战”。

  以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夺冠不会有太大悬念,而究竟谁能进行最后的奥运名单,才是重点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世界顶尖级别的乒乓球比赛,在转播时间的安排上却遭遇了一次“口水风波”。

  男乒:

  二马竞争激烈

  小组赛上,中国男乒分别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希腊、朝鲜、瑞典、中国香港和斯洛文尼亚,其中,张继科以4次出场成为出勤最多的队员,小将许昕两次出场均以第三单打身份出席。

  细心的人从中推断,奥运人选除了第一阶段已经上报的张继科和王皓之外,另一个名额很可能出自马琳和马龙之间。

  本次世乒赛,张继科和王皓发挥稳定,而马琳却屡遭波折,从小组赛开始表现就有些急躁,失掉几次小局分数。

  相比较而言,近来状态渐佳的马龙却连续取得3比0大胜。

  二马究竟谁更有机会?记者昨日采访了业内资深人士,原乒乓球女将、现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杨影女士,她对小将马龙的改变印象深刻,“现在在场馆里看到马龙,感觉他越来越放松,以前看到他,他总是(精神上)绷得比较紧,现在的他,显然更加豁达了,开朗了,也敢于与人交流了。”

  杨影认为,带来这种改变最关键的还是成绩,据悉,马龙已经在世界大小赛当中取得了51连胜,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一位。

  至于马琳,杨影认为,“他的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一旦有机会,基本上可以保证不丢分。而且马琳的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是队里公认的最佳。”

  二马的竞争势必是一场“血战”,今晚的“决赛”,二马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因为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能为奥运出场名单争夺的机会。

  女乒:

  郭跃人气更旺

  中国女乒同样以3:0的分数拿下白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美国队5个对手,相比男乒丢掉三局而言,女乒从头到尾只丢了一局,让人不得不惊叹女乒队员的强大。

  分析人员出场顺序可以发现,李晓霞、郭跃均亮相4场,丁宁、郭焱各3场,刘诗雯仅1场,根据以往世乒赛出阵的惯例,小组赛明显落于队友的刘诗雯,第二阶段出场几率很小。

  除了已经上报参加奥运的李晓霞和郭焱,另一人选应在郭跃和丁宁中产生。

  这两人究竟选谁?杨影认为,郭跃有她独特的优点:“郭跃腰腿力量用得好,协调,不像有的女孩光手用力。”

  为了奥运名单,无论是口头上还是行动上,郭跃都在积极争夺,因为有实力的保障和参赛经验,郭跃的呼声不小。丁宁虽然年纪不大,但成绩过硬,状态稳定,本届世乒赛,丁宁几乎都以主力出战。

  风波:

  转播时间被斥“儿戏”

  闹腾了一周的世乒赛终于将落下帷幕,但在转播时间上却意外地遭遇了“口水风波”。

  本次世乒赛的赛程安排,从一开始就饱受诟病,刘国梁公开发飙,“国际乒联真不靠谱,沙拉拉(国际乒联主席)比我们的本山大叔还能‘忽悠’!”

  昨日的半决赛,因为考虑到央视直播需要,将中国女乒的比赛时间调整为北京时间16点,男乒为北京时间22点,只为错开CBA总决赛第五场。连半决赛时间都能说改就改,难怪沙拉拉被圈内圈外贬得一塌糊涂。舆论认为,偌大的一个国际乒联,竟然为了一场与自身毫不相关的中国国内篮球比赛,就要更改时间,足见乒联的儿戏程度。

  不过,杨影认为,之所以有这样的更改,更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在乒乓球界的特殊地位,以及国际乒联对中国市场以及央视报道的重视。“这也是为了能有更多的中国观众可以看到世乒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