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点名表扬丁宁:真正的复仇! 真正的翻身!

2012年04月02日0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中国女团3-0复仇新加坡

  (搜狐体育 郭健 4月1日发自多特蒙德)同样的决赛,同样的对手,两年后,中国队再次在女团世乒赛中和新加坡遭遇,不过,和上次莫斯科不同,中国姑娘此次3-0完胜对手,夺回考比伦杯。主教练施之皓终于舒了一口气,他说这是真正的复仇。

  两年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离开了王楠和张怡宁的中国女乒在决赛中出人意料不敌新加坡,痛失9连冠,老将郭焱的泪水历历在目,她是当时拿到唯一一分的人。此次,中国队的目标就是重夺考比伦杯,他们在前面走得非常顺利,晋级决赛。相较而言,卫冕冠军新加坡的决赛之路则有些坎坷,小组赛两遭红牌,半决赛也在和韩国的较量中一度1-2大比分落后,最终连扳2场再次闯入决赛。

  “决赛前,新加坡几次险象环生,有队员说,新加坡输了,我们获胜的概率会更高多一点,但我一直讲,希望新加坡赢。我们要想真正的翻身,真正的夺冠就是要在决赛中战胜新加坡,这样,队伍才能完全走出阴影,才会更加成熟。”施之皓说,而今天这一仗,他肯定队员打得漂亮,通过完胜对手,大家也走出了失利的阴影。

  和莫斯科比赛相同,小将丁宁头阵出场,不过和上次不同,她没有失利。尽管和冯天薇的开局非常艰苦,但她还是顶住压力,以3-1获胜,拿下关键的第一局。赛后,施之皓点名表扬了丁宁。“这个比赛,作为奥运会之前的一个大赛,能够看出队伍经过两年不断走向成熟,尤其是丁宁,她今天排名,排阵和莫斯科一模一样,但她成熟了,过了这关。”

  据施之皓透露,他们在赛前事实上有很多的担忧,“比赛前,我们有很多担忧担心,但蔡局在赛前动员的时候说,当中国队有这么多担忧的时候一定不会出问题,莫斯科两年前的失利正是没有任何担忧,觉得不可能失利,才会出现问题。而我们的队员打得非常好,确实很感人,我们两年的努力吧,在今天的全部体现出来了。”

  两年前失利的时候,中国女乒全队上下就憋足了一股劲,誓要复仇。“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主教练施之皓当时这样说,而那以后,中国女队没再摔跤,亚运会,亚锦赛,到今天重夺世乒赛女团冠军,施之皓认为,队伍已经走出了失利的阴影。也肯定通过一系列比赛,队伍在成熟,年轻队员在不断完善自己。但施指导一直强调要居安思危,“这次比赛的胜利肯定给我们奥运会完成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但我们还是有居安思危,奥运任务对我们来说非常艰巨。”

  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中国女乒的每个阶段似乎都有一个核心人物。作为主帅,施之皓认为现在谈论“一姐”还有点早,“中国队目前来说,还是讲究团队核心,并不是个人核心,所谓核心,或者某个人的时代都要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他说。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复仇!丁宁3-1逆转冯天薇 女乒3-0新加坡夺冠
·杨影:丁宁赢就一个字--扛 郭跃将李佳薇打崩溃
·调查:你怎么看女团复仇新加坡 郭跃能否去伦敦
·世乒赛女团历届前三:中国再度登顶 重启辉煌路
·世乒赛女团排名:中国冠军 中国香港韩国列季军
·领队:丁宁让分冯天薇不足取 讲礼貌也要看对谁
·回顾女团重夺考杯:八战全胜仅丢一分 证明自己
·从莫斯科泪水到10-0血洗 丁宁完美救赎直指伦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