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伯顿10-9胜马奎尔 时隔3年中国赛再捧杯 视频

2012年04月02日0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中国赛艾伯顿上演四破百 10-9马奎尔再度封王


组图:艾伯顿捧杯笑容灿烂

  北京时间4月1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光头磨王艾伯顿迎战马奎尔。比赛中艾伯顿延续了本届中国赛的好状态,四度打出单杆破百10-9击败马奎尔,第二次夺得中国赛冠军,打破了艾伯顿长达三年的排名赛冠军荒。

  本届中国赛上,艾伯顿先后击败史蒂文斯、希金斯、罗伯逊和丁俊晖四大高手晋级决赛,而马奎尔也是在先后击败霍金斯、沃尔顿、奥沙利文和斯蒂芬李后,和艾伯顿会师最后的决赛。两名选手最近一次排名赛夺冠都是在中国赛上,艾伯顿经历了3年的冠军荒,而马奎尔冠军荒则是达到了4年之久,本届赛事目标都是争取打破自己的排名赛冠军荒。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前两局比赛中两人战成1-1平,随后比赛完全被艾伯顿所控制,凭借出色节奏掌控力,以及精细的进攻,艾伯顿随后连胜四局总比分5-1领先。原本上半场比赛将进行八强,但由于比赛的节奏过慢,其中光是第五局用时就超过1个小时,半场在进行了六局之后提前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七局比赛中,艾伯顿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3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马奎尔单杆拿下84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2-5落后。第八局比赛中,艾伯顿在这局又将比赛拖入慢节奏中,长时间防守争夺后马奎尔进攻失误,艾伯顿单杆拿下52分胜出这局,总比分6-2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又是经过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这局中马奎尔终于在防守中占据主动,57-4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3-6。第十局比赛中,马奎尔手感继续恢复,拼的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9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4-6落后两局。

  第十一局比赛中,艾伯顿不甘示弱,这局率先拼球上手,虽然节奏依然很慢,但是艾伯顿还是凭借精细的进攻选位,单杆拿下103分本场第三杆破百,总比分7-4领先。第十二局中,比赛在这几局陷入了对攻大战,马奎尔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65分扳回一局。

  第十三局比赛中,艾伯顿单杆打出65分拿下这局,总比分8-5领先。随后马奎尔控制了主动权,连扳两局总比分追成7-8落后一局。第十六局比赛中,马奎尔越战越勇,凭借进攻火力将比赛节奏打快,上手后单杆拿下97分再胜一局,马奎尔顽强的将总比分追成8-8平。

  第十七局比赛中,艾伯顿率先出现失误被罚分,但马奎尔没有抓住上手机会,艾伯顿成功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103分胜出这局,艾伯顿完成了本场比赛第四杆破百,总比分9-8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八局比赛中,马奎尔率先上手拿下42分,随后艾伯顿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44分后转入防守争夺。马奎尔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4分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9-9平,比赛将进入到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开始,马奎尔两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下2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艾伯顿抓住上手机会,但连得29分后进攻同样出现失误。但马奎尔没有能够抓住这个袋口红球的机会,架杆没能打进并且将红球停在了袋口形成漏球,艾伯顿轻松打进红球再度上手,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从而以10-9击败马奎尔,成功夺得本届中国公开赛冠军。

  附:马奎尔9-10艾伯顿具体比分

  上半场(1-5):27-63, 61-1 (53), 0-108 (107), 55-72 (64), 36-74, 0-124 (124)

  下半场(8-5):84-32 (84), 14-60 (52), 57-44, 98-0 (98), 0-103 (103), 74-3 (65), 29-98 (65), 75-18 (70), 76-0, 97-0 (97), 4-103 (103), 6-49, 24-62

  (风清扬)

1.您如何看待艾伯顿战胜马奎尔夺冠





2.本次中国赛您对什么印象最深?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磨功之外艾伯顿还有杀招 四杆破百展现恐怖火力
·中国赛历届冠军丁俊晖首冠 金左手艾伯顿两封王
·漫画:磨倒英雄无数 艾伯顿打的不是台球是磨叽
·数字盘点中国赛:艾伯顿磨工无敌 小丁逆转亮点
·艾伯顿:北京场馆好过世锦赛 喜悦泪水明天再流
·马奎尔:好表现让对手更出彩 喝点啤酒忘掉失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