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强调团队和传承 6届世乒赛马琳鼓掌落幕

2012年04月02日03:38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在德国队的主场,中国小伙子们顶住压力和挑战,3比0战胜最强劲的对手德国男乒,连续第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德国的主场气氛声名远扬,当主持人介绍波尔时,全场球迷的喊声几乎要掀翻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主帅刘国梁透露,前晚全队准备会开到凌晨两点,队员休息后教练组交流到4点。

  首盘,张继科在2比0领先后就被波尔连扳两局,中间还出现裁判改分的情况。“波尔之前对马琳、马龙有过大翻盘的情况,我们赛前特别提醒了张继科,裁判因素都考虑了。”刘国梁坦言,他在波尔扳平后有点儿坐不住了,脱了外套,豁出去了。

  好在张继科以3比2获胜。随后马龙3比0横扫奥恰洛夫。马龙赛后表示,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两年前在莫斯科我输了,非常难受。不过,那让我成熟了许多”。

  莫斯科世乒赛因怯战未能亮相决赛的王皓也完成了自我救赎,他战胜鲍姆,助国乒完成6连冠伟业。

  >>帅论

  刘国梁强调团队和传承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也实现了自己带队的连续5度捧杯。赛后,他更多赞许幕后功臣。

  刘国梁表示,应该把更多掌声献给队员,“我们有强大的团队,不仅是3名场上队员的努力,还有替补席上的马琳、许昕。如果派他们上,相信他们也能拿下。我们还有强大的陪练,王励勤、陈玘、邱贻可,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

  刘国梁强调,这是中国乒乓球队长期传承的力量,“看台上师傅(蔡振华)曾带我拿过冠军,6连冠是好几代人完成的。不同的是,这次是完全靠新生代”。

  在刘国梁看来,马龙和张继科两大新锐将是国乒日后的“双子星”,“他们很有天赋和特点,近两年进步很大,具备很好的品质,希望他们能超越我和孔令辉”。

  >>场边

  6届世乒赛马琳鼓掌落幕

  多特蒙德世乒赛,老将马琳第6次出征,是国乒有史以来最善战的一位。不过,对于决赛无缘出场,他坦言看得很淡。

  从半决赛到决赛,马琳一直未亮相。看着师弟们拼杀,他赛后面对“出场问题”也笑了,“我当然希望能上场,尤其是决赛,又是在德国这样很有氛围的球场。这次是我第6次参加世乒赛,肯定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团体赛了,意义不一样,我是希望能够争取更多荣誉的”。

  不过,久经沙场、见多识广的马琳并不太在意。比赛中,他很投入地为队友鼓掌加油。在刘国梁为王皓申请暂停时,马琳第一个站立起来,向场内队友打招呼。“这次比赛我调整得不是很好,不在最佳状态,所以做好了不上场的准备。”马琳坦然地说,“如果国际乒联以后比赛改成是必须5对5,那我就能上场了,但估计我等不到了。”

  享受着全场的掌声,马琳走下场后与中国队后援团一一击掌,接受祝贺。“最重要的当然是我们的队伍赢得胜利!”马琳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