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富力VS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再次遭遇门线疑案 富力门框两次挡出必进球

2012年04月02日06: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逃过两劫、漏一进球、多打一人,广州富力小胜杭州绿城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4轮在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激战。广州富力凭借达维的点球一箭穿心,最终以1比0击败杭州绿城,主场豪取3连胜的广州富力目前以净胜球优势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

  绿城再次遭遇门线疑案

  富力门框两次挡必进球

  由于昨天受制于公众假期的工作时间调整,越秀山入场球迷总数有所下降。国家队助理教练阿方索在翻译周毅的陪同下到场考察双方球员,日之泉俱乐部相中的英籍教练德里克·法扎科雷也到场观战。

  比赛第6分钟出现极富争议的一幕,卢琳主罚角球,许博垫射,姜波在门线里用身体将球挡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皮球已经整体越过了球门线,应该是一个有效进球。不过由于球速太快,主裁判陶然成难以判断,所以他没有作出反应。许博赛后坦承自己当时感觉球已经进了,但裁判没有判也没有办法。

  上一轮绿城主场对国安,国安球员朴成曾有一脚精彩的远射打在门楣上下弹,当时球也已越过了球门线,但主裁判也是无动于衷。连续两场比赛逃过“门线疑案”,绿城也算开了罕见的先河。

  杭州绿城在上半场也获得了两次极好的破门机会。第10分钟,汪嵩大禁区线上横向带球,右脚低射中柱,富力逃过一劫。第30分钟,雷纳尔吉尼奥大力抽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富力再度逃过失球。“两队都有不少机会,其实上半场打成1比1或者2比2更合理。”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说。

  达维一箭穿心大跳桑巴

  绿城前锋恶意犯规染红

  下半场,富力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开场1分钟内即由卢琳制造了一记点球,达维操刀一蹴而就。事实上,达维在中场的组织能力和策动性已经通过4场比赛征服了队友和球迷,在富力目前的全部6个进球中,达维不但独进两球,还奉献了两次助攻。

  达维在进球之后,与数名队友一起跑向南看台,集体跳起了桑巴舞。“这是我们巴西的一个传统庆祝进球方式,跳这种舞蹈让人很兴奋。我们这场比赛还有很多进球机会,可惜只打进一球。但我们不在乎谁进多少球,关键是赢下了比赛。我很快就会忘记这场胜利,把眼光放在下一场。我们现在的配合更默契了,进攻更流畅了,我相信下一场会有更好的结果。”达维赛后表示。

  富力领先后,场上火药味渐浓。第52分钟,绿城的巴西前锋法布里西奥在中场争抢时与高增翔一起失去平衡倒地,但前者有一个故意踹对方的恶意犯规动作,结果法布里西奥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

  事实上,绿城队长杜威在下半场也有个别动作很大的犯规,如果不是陶然成考虑到他上半场已有一张黄牌而手下留情,他也极可能染红。

  冈田叹中国缺乏天才

  法帅称秘密不可外泄

  面对以0比1小负的结果,绿城的日籍名帅冈田武史有点不服气。“我们本周的训练内容非常不错,今天也打得很漂亮,但最重要的是结果输掉了,没拿到胜利有点遗憾。”冈田坦言。

  对中超的印象,冈田的评价是:“一对一的拼抢很激烈,但没有非常有天赋、有实力、有进攻特点的球员。”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赛后一如既往地保持胜利者的自信,“比赛很艰苦,关键是拿了3分,我们和恒大现在都有9分。我们队还要在更多强队身上拿分,不论是侧重防守的队,还是攻守平衡的队,我们都要赢。”法里亚斯说。

  “虽然上轮经历了失利,但这场我们就找回了状态,最重要的是球员学会了要90分钟全神贯注地比赛。我们在逐渐成长,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最好!”法里亚斯说。

  对于富力球员把握得分机会能力稍为欠缺的问题,法里亚斯直言还不是谈引援的时候,“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都说我们会5连败,但4场下来,我们是领头羊。进球绝不是前锋的义务,10名队员都有义务,包括中卫都可以通过任意球得分。”

  法里亚斯还详细解释了自己的换人思路,但是他向在场的记者笑称:“我这个秘密请不要告诉别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