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895分钟!睡皮变身头号铁人 一数据超对手全队

2012年04月02日08: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我们都知道必须盯死皮尔洛,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他是一名非常善于从‘笼子’里逃脱的球员。我们必须好好研究方案,并作出最终决定,我会要求前锋们向皮尔洛施加尽可能多的压力。”对阵尤文图斯前,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这样说。他的话非常正确,皮尔洛真是一个善于“脱逃”的天才,负责“攻击”皮尔洛的哈姆西克根本找不到中场大脑的影子,于是皮尔洛没有任何压力地导演了斑马军团的又一场大胜。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无需去多描写皮尔洛表现的细节,这位中场大师的传球和任意球绝技早已可以自然地在球迷脑海中组成一段段精彩集锦,数字是反映皮尔洛发挥的最有效工具。本场比赛面对实力超强的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全场射门次数达到27次,而那不勒斯射门仅为7次,巨大的反差完全展现了皮尔洛组织的成功,而且事实上仅仅是皮尔洛亲自参与、直接形成射门的便不仅7次。在比分僵持不下时,也正是皮尔洛的刁钻任意球在下半时开始不久便帮助武齐尼奇和博努奇为尤文图斯打开胜利之门。至于皮尔洛勤奋的跑动和准确的站位,则成为那不勒斯攻击尤文图斯防线的最大阻碍,就像德国世界杯时一样,皮尔洛的防守总能在悄无声息中让对手有力难施。

  如此表演对于皮尔洛来说其实也算不上惊人,这本就是皮尔洛独步于足坛的绝技,真正让人意外的是这已经是皮尔洛本赛季参加的第32场比赛了——而尤文图斯本赛季一共只进行了34场比赛。去年夏天,AC米兰不肯与皮尔洛续签一份长期合同,理由就是当时皮尔洛已经32岁,很难再保持高水平的持续发挥。红黑军团对皮尔洛的不信任最终逼走了这位中场大师,而尤文图斯则用一份充满诚意的3年合约锁住了皮尔洛的心。事实证明尤文图斯赌对了,皮尔洛不仅依然活力充沛,甚至成为尤文图斯本赛季出场最多的那个人:赛季至今皮尔洛仅仅因为累积黄牌禁赛而缺席了30场联赛中的1场,与利希斯泰纳和马尔基西奥并列尤文图斯参加联赛场次最多的球员,但同时皮尔洛还参加了3场意大利杯,而利希斯泰纳和马尔基西奥则均只踢了2场意大利杯;按照时间来算皮尔洛依然是头号劳模,不算伤停补时皮尔洛在联赛中出场时间达到2595分钟,超过排名第二的布冯75分钟,若是同时算上意大利杯,皮尔洛出场2895分钟,超过排名第二的利希斯泰纳229分钟!

  回顾皮尔洛的整个职业生涯,他还从未在一个赛季中保持如此高的出场频率,而且皮尔洛的发挥也罕有起伏,在稳定地编织着尤文图斯进攻大网的同时还送出了2个进球和10次助攻,难怪《全市场》惊呼皮尔洛到了尤文以后好像突然年轻了10岁!如果皮尔洛能把这样的状态保持到赛季结束并率领尤文图斯逆转AC米兰夺冠,无疑将成为皮尔洛对老东家的最好回击。

  当然皮尔洛的目标不止于此,也有一种说法是尤文图斯本赛季不用参加欧冠,皮尔洛应付一周一场比赛自然游刃有余,而下赛季当斑马军团重返欧冠赛场后,连续一周双赛将是对皮尔洛的最大考验。但《米兰体育报》反驳说最近两个月,由于意大利杯以及两场补赛,尤文图斯也处于连续一周双赛的紧凑赛程中,但皮尔洛的表现始终令人信服。下赛季重返欧冠赛场,对于皮尔洛的刺激不亚于本赛季初次为尤文图斯效力,安德烈甚至可能变得更“年轻”。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