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舜天VS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会诊大连双雄:实德锋线无力 阿尔滨后防成败笔

2012年04月02日10:3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就在两周前,大连德比何其火爆,转眼间,大连球迷们开始为两队的命运担忧。四轮过后,大连阿尔滨在积分榜上排在倒数第二,大连实德排在倒数第三,都处于保级圈。现在谈能否保级似乎有些早,但阿尔滨暴露出的实力与经验的问题,以及大连实德暴露出的士气问题,都令球迷担忧,大连双雄如今变成了一对难兄难弟。在16支中超球队中,阿尔滨队是季前唯一把目标定在保级的球队,其余的所有球队,最差目标也是保10。前四轮,阿尔滨队求一胜而不可得,一负三平。这支中超升班马,季前引援声势颇大,在外援的名气以及于大宝的争夺上,都吸引了不少眼球。很多球迷都对这支神秘新军寄予很高的期望,但总经理李明季前却给球迷打好了预防针:前四轮不胜都可以接受。结果果然就是前四轮不胜,看来阿尔滨对自己实力的定位都是非常准确的。目前积分榜拉开的差距并不大,在阿尔滨前面,积4分的球队达到7支,其中包括实德,一场胜利就可以让球队摆脱保级圈。但对于阿尔滨而言,胜利确实很难。四轮不胜之后,球队的心气和求胜欲望越来越足,但弦儿也绷得越来越紧。盼球队能早日发挥出正常水平,用一场胜利将自己放松下来。

  实德赛季前定的目标是力争中游,前三轮看来,这支球队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大连德比时的3:3,对青岛的一场胜利,让球迷依稀看到了希望。但昨日0:5惨败于舜天一役之后,球迷又由希望瞬间变成了失望。很多人预料到了失败,毕竟江苏队很强,但没想到会输得这么惨。原本实德的防守有问题,但从数据上来看还是相对平衡的,进6球失6球,昨日一役之后,失球迅速蹿升到了11个,截至昨晚失球数排在中超首位。与阿尔滨不同,实德不存在磨合的问题,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从0:5的惨败阴影中走出来,振作精神,走出低迷。

  看着詹姆斯一次次无功而返,大连球迷的心情早已经从惋惜,变成了麻木。从总体上看,詹姆斯在实德队中一直是表现较好的一个,他的跑动、回防都很到位,唯一差的,就是临门一脚。但这还不是阻碍实德队争取更好成绩的关键,他们的防守实在是太差了,新赛季开赛至今,场场失球,只踢了4场联赛,已经被对手11次洞穿球门。如果在这一问题上不迅速加以改进,今年实德队不仅将深陷保级漩涡,而且形势会比去年更艰难。

  失球不仅是全队的责任

  任何一位职业教练或球员,都不会把失球简单归结到具体某一个人身上。确实,防守不仅仅是后卫和门将的责任,更是全队的责任。现代足球讲究的,也是全场逼抢。有些时候,中场甚至前场的一个失误,就会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最终导致失球。文加达也一向强调这一点,这既是客观事实,也是主动揽责、不肯把责任推卸到某一名队员身上的团队精神的体现。不过,具体到实德队的每一场比赛中,有些失球确实是个人的责任。譬如,主场与亚泰队的比赛中,就存在后卫职责不明、盯人不紧及门将失误等诸多问题。此类问题在后面3场比赛中也有体现,迎战中能时,因为赵明剑的一次失误,导致实德队率先失分。好在赵明剑将功补过,很快就制造了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事后他自己也说,如果不是后来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他肯定会非常后悔。在门将位置上,实德队的问题更为突出。只打了两轮联赛,文加达就用张翀替换了孙寿博,这说明,他对后者的状态并不满意。不过,在1日惨败给舜天之后,文加达又公开对张翀提出了批评。

  归根到底是全队的责任

  只看一个具体的技术动作,有些失误确实导致了失球,但仅仅因为失误,就判定一名队员的能力存在不足,显然有失公允。试想,如果实德队的中场足够强大,后卫线也不必承受太大的压力,这将大大减少后卫们出现失误的概率。同样,如果实德队的前锋线足够强,也必然逼迫对手疲于防守,疏于进攻,这同样将极大缓解实德队自身的后防压力。文加达所强调的集体责任,也正在于此。问题是,目前实德队的三条线上,没有一条是突出的。马丁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近来状态也很好,闫相闯比较有冲击力,詹姆斯则一如既往的勤奋,但他们当中,哪一个能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在中场,实德队员也多是工兵型的,没有一个能够独当一面。首战当中,因为张耀坤临阵受伤,实德后防线出现了无人指挥、配合生疏的问题,4月1日挑战舜天,在3名中后卫同时出场的情况下,实德队依然被对手反复蹂躏,所暴露出来的,首先还是配合问题。配合流畅,有想法,就能够弥补队员个人能力上的不足,但在实德队中,看不到这一点。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整体上。毫无疑问,文加达虽然拥有一个非常完整的冬训期,却没能给实德队带来任何新意。进攻上,缺乏有效配合,防守上,自然就会倍感吃力。晨报南京4月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数字·实德

  新赛季开赛至今,实德场场失球,只踢了4场联赛,已经被对手11次洞穿球门。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