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实现六连冠 女团成功复仇

2012年04月02日11: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17000名德国粉丝山呼海啸的助威声,挡不住中国男队的霸气!昨夜,在第51届上,中国队3比0横扫德国队,实现斯韦思林杯六连冠。战胜波尔的张继科发出豪言:“我相信中国队的其他4个人,谁打波尔都能赢,能得到这个机会,我要感谢教练的信任。”一句话道出了中国男队独孤求败的处境。

  教练组派出张继科、马龙、王皓的阵容,这很可能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男团三人组,马琳落选,领队黄彪解释说:“他和王励勤都在队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首盘张继科3比2挫败波尔,是决赛中最势均力敌的一战,“藏獒”的血性最终压倒了波尔的儒雅。第二盘马龙3比0力克奥恰洛夫,奥恰洛夫几乎发挥出了所有的技术特点,但无奈实力有限。第三盘王皓3比1战胜鲍姆,伤病和压力令王皓清瘦了很多,但可以看出他的状态仍不理想,带着教练组的信任,王皓的伦敦奥运门票应该无虞。

  赛后,主帅刘国梁透露了他在赛前是如何激励队员的:“我在准备会上和他们说:1959年容国团在多特蒙德为中国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1989年我们的男团在这里遭遇滑铁卢、渐入低谷,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把奖杯带回北京!”

  颇受倚重的张继科和马龙赛后都表示“感谢教练”。张继科说:“有两局打得过于着急,期待这场球太久了,还是不够成熟。”马龙说:“两年前的男团决赛我输了球,这次赢了,我成熟了,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正需要证明自己,教练能让我上场,我要谢谢教练。”

  对于马琳无缘决赛,刘国梁解释说:“中国队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5个队员谁上都能赢,之所以让两个年轻队员打前两场,是觉得是时候了!他们需要锻炼一下、历练一下。这是德国的主场,对手很强劲,比赛非常有价值。”

  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波尔承认:“中国队的强大,不仅是技术和身体力量的领先,他们在精神上也非常强大,和他们较量实在非常难打。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再次进决赛,很显然我们的对手仍然还会是中国队,到那个时候希望我们可以抓住每一次很小的机会吧。”

  昨天深夜,中国女团3比0战胜新加坡女队,报了莫斯科世乒赛丟冠的一箭之仇。丁宁3比1战胜冯天薇,李晓霞3比1击退王越古,郭跃3比0横扫李佳薇。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丁宁、刘诗雯丢分造成中国队丢失了考比伦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