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赞马布里作用大:他是名符其实的好政委

2012年04月02日15: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CBA新科总冠军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接受了媒体专访,在专访中闵指导肯定了马布里在北京男篮队中所发挥的巨大的作用。

  彦西和晓川遇到老马很幸运

  我觉得彦西和晓川他们两个太幸运了,第一个理由是,他们两个都是第一次进入CBA就拿到总冠军。第二个是他们第一年打CBA就遇到了马布里,老马对他们俩的影响非常大,是老马帮助他们发挥了潜力,让他们成长起来。

  建立权威靠尊重不靠争夺

  我不认为老马站出来说话会影响我的权威,事实上马布里能站出来说话时非常幸运的,我一直希望他在业务学习、录像分析包括在场上发挥作用,希望球员们能在战术打法各方面能给我建议。其实话语权和权威不是争过来,这是潜移默化中获得的。像老马这样的球员,你尊重他,他反过来会尊重你,他做的一切都是有利于球队的成长的。

  一般开会的时候我都是先说话,然后我会把剩下的时间留给马布里,这时候马布里会说很多支持我的话和鼓励大家努力的话,然后还跟大家分享自己以前打球的一些经验和对篮球的一些看法,同时他在说的时候跟我还有队员们都有很好的互动。

  有一次训练还没结束,马布里大手一招就把队员们召集起来分享自己的一些看法,也许其他教练会对这种事情受不了,但我是像其他球员一样在旁边听马布里分享的,马布里说的话都是训练结束后我要说的,他说了我就没必要再说了,我一点没觉得他在抢我的饭碗,他真的是马政委。如果他真的有那个念头的话,他的顾忌多了也不敢这样召集队友讲话了。

  坚决不许队员搞小集体

  这些球员是一群非常好的孩子,当然也包括学林和马布里,他们心里没有任何杂念。我绝不允许他们成立小集团,我也不会利用谁去打压谁,对待球员我都会一视同仁。我坚决不允许两三人小集团去和其他小集团产生矛盾。我不会体现出特别喜欢哪名球员,我跟大家的交流都非常多,会经常找队员谈心。

  三个词评价老马:完美男人 职业球员 好政委

  半决赛结束后,球迷也许对老马在更衣室落泪而感到惊讶,但闵鹿蕾表示对老马的泪水一点不吃惊:“我特别理解(马布里),他来到北京之后他把所有的目标都寄托在这座城市,老马承受的压力一点都不比我小,所有球队所有队员都在研究他想方设法制约他的发挥,特别是半决赛对阵山西又遇到很多事情。所以拿到总冠军之后,他的每次流泪都是有原因的。说心里话我不了解他在NBA的经历,我只知道老马太需要这么一个平台来证明他是一个怎样的球员,他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男人,非常有职业素质的球员,非常好的马政委。”(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