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纳贝斯克赛 冯珊珊拿到大满贯赛最佳名次

2012年04月02日15: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金雄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2012年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首项赛事——纳贝斯克锦标赛1日在美国加州收杆。现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球员冯珊珊以286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总杆数与其他3名球手一起并列第22位。

    这是23岁的冯珊珊自2007年涉足职业高坛以来在女子四大满贯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她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排名是并列第30名,那是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的。

    韩国新锐柳善英后来居上,在加洞赛中击败同胞金寅敬,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夺得她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金寅敬获得亚军。

    此前两轮一直保持领先的世界头号女球手、中华台北的曾雅妮,当天打出73杆的成绩,最后以280杆获得季军。

    目前在世界女子高尔夫球界占有集团优势的韩国,在本次比赛前10名中占了6个名额。另外4位跻身十强的球手分别来自美国(2位)、中华台北和瑞典。

    柳善英夺冠靠的是金寅敬的粗心大意。当双方进入最后第18洞较量时,金寅敬以负10杆保持着单独领先的地位,领先柳善英1杆。

    在错过“小鸟”机会后,金寅敬只要把距离洞口仅30公分的球轻推入洞便可平标准杆并轻松夺冠。然而,她推出的球居然围着洞口绕了大半圈后甩出洞口,场外观众一片哗然,她本人更是面露惊诧,不敢相信这是自己所为。

    遭遇“柏忌”的她只好与本洞平标准杆的柳善英进行加洞赛,结果轻松上阵的柳善英以一记长约5.5米的“小鸟”推击败了金寅敬,领走了30万美元的头奖,其奖金数额比金寅敬多了近12万美元。

    根据该锦标赛特有传统,柳善英和她的球童一起跳进了第18洞旁的冠军池塘。

    冯珊珊去年在该项大赛上名列第55位,今年她越战越成熟,已在3项比赛中跻身前10。

    当天,她在比赛中抓到3个“小鸟”,但在第八和第九洞连遭“柏忌”,最后以71杆结束比赛。

    与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一样,女子职业巡回赛也拥有自己的四大满贯赛。这四大赛事是:纳贝斯克锦标赛、巡回赛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本项锦标赛创办于1972年,总奖金200万美元。(完)2012/04/02 15: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