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 2012斯诺克中国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伯顿果然是“磨王” 决赛耗时10小时最终夺冠

2012年04月03日04: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从前日下午2时半战至昨日凌晨,有着“磨王”之称的艾伯顿最终以10∶9击败马奎尔夺得冠军,这位持外卡参赛的选手已是第二次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

  在这场精彩的决赛中,艾伯顿每杆出球都要细细思量,一展其独有的“磨功”。他的这一特色,多次令对手“折腰”。当然,在这场马拉松式的较量中,艾伯顿多次打出单杆破百,表现出色,夺冠实至名归。

  这场决赛上半场耗时相当长,其中一局就用了一个多小时。比赛战至艾伯顿以5∶1领先时,不得不封盘。两名选手稍事休整后,当晚7时半重新开战。一路连克强敌晋级决赛的马奎尔状态回升,相继将局分追至8∶8和9∶9,将比赛拖至昨日凌晨。不过在最后的决胜局中,艾伯顿击败了对手,继2009年后第二次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曾经夺得过世锦赛冠军的艾伯顿参赛前由于世界排名靠后,只得持外卡参加本届中国公开赛。不过,这位年过4旬的老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连克中国小将吕昊天,名将史蒂文斯、希金斯和罗伯逊,并在半决赛中6∶3淘汰了占据东道主之利的中国名将丁俊晖。

  艾伯顿之前也能够打得很快,如果限制出手时间的话,我不认为会有什么不同,因为艾伯顿是一名适应比赛能力很强的选手,他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并不会改变比赛的结果。当然,我更愿意和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这样的进攻型球员比赛。”

  输掉决赛的马奎尔赛后如是说

  艾伯顿:我不是故意“磨”对手

  据新华社电年过四旬的“磨王”艾伯顿在夺冠后表示,自己并非故意将比赛节奏拖得很慢,而北京确实是自己的福地。

  与马奎尔的决赛从1日下午战至2日凌晨,这可把现场观众和采访的记者折磨得够呛。对此,艾伯顿解释:“我并不是故意把比赛节奏拖得这么慢,而是因为自己对这个冠军太过渴望,因此每一个球都打得十分谨慎,以至于失掉了正常的比赛节奏。”艾伯顿2009年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曾泪流满面,今年再次在北京夺冠的他没有重现这一幕。艾伯顿说:“我现在感觉像垮了一样。也许明天我才能体会到夺冠的喜悦。那时或许会流下喜悦的泪水。”

  艾伯顿还说:“我觉得北京一直是我的福地,在这里打球我非常开心。北京的场馆条件甚至比世锦赛的还要好。这里气候干燥、球速快,非常适合我的打法。”

  亮点

  鲁宁可能超越丁俊晖

  新快报讯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国除了丁俊晖外,还派出了李行、鲁宁等多名90后年轻选手参赛。李行在外卡赛中击败世界排名在30余位的英国选手霍特闯入正赛,但首轮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零封出局。另一名小将鲁宁在外卡赛中击败英国选手琼斯后,又在首轮比赛5∶2爆冷战胜名将墨菲。墨菲赛后盛赞鲁宁“将来可能会超越丁俊晖”。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宁被卡特淘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