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年中超让人看不懂 王者实德惨败富力成领头羊

2012年04月03日14:48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4月1日,曾经的8冠王大连实德0:5输给了江苏舜天;广州富力1:0小胜绿城,顺利升到了积分榜首位;3月31日,申花又输了球,阿内尔卡来了中超,到目前为止只赢过一场比赛。这就是今年的中超,你看得懂吗?

  实德遭遇惨败

  提起大连实德,给人的感觉就很稳定。曾经的8冠王当然也会有起伏,但是输一个0:5,还是让人感到意外。

  大连实德的对手并非今年中超名气很大的主儿。按理说,遇到江苏舜天,实德就算拿不到分,也应该只会小比分落败。但是,他们愣是被舜天打蒙了。尤其是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10分钟内被舜天连进2球,最终输了个0:5。

  其实大连实德也并非是本赛季惟一一落千丈的传统强队。在本轮刚刚输给北京国安的天津泰达本赛季也正在经历一个低谷。4轮联赛,只赢了1场,平一场,还输了2场。在赛季开始前卖出了于大宝之后,天津泰达目前在中超的境遇相当不妙。

  点评:传统强队的集体疲软是今年中超联赛让人看不懂的一大原因。当传统强队变成了未知数,那比赛的冷门也就随之增加了。

  富力升首位了

  1日,广州富力1:0小胜浙江绿城。而在这场胜利之后,他们以4战3胜1负的成绩来到了积分榜的首位。一支升班马,能在中超联赛打了这么个好局面,确实是赛前很少有人能想到的。

  要说今年富力的表现真的值得表扬,前三轮,他们遇到的分别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3个对手没有一个好跨越的,但是富力愣是先后击败了上赛季的冠亚军恒大和国安。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这样说:“联赛开始之前,你们都说,富力可能5场比赛5连败,但4场下来,我们却是领头羊。”

  是的,法里亚斯说得一点也不错。广州富力并没有特别抢眼的球星,队中甚至没有一个国脚,但是他们整体的打法却非常有效。面对强队,他们常常能够创造奇迹。而和富力一样,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的江苏舜天本赛季的表现同样让人刮目相看。而排在第五的辽宁队也在依靠整体打法,稳居积分榜前5位。

  点评:黑马,向来是和冷门一起出入的。本赛季,黑马很多。赛前没有大的投入,队中没有特别拿得出手的球星,但是都不会妨碍他们赢球。本赛季的中超,这样的球队真的不少。

  阿内尔卡很孤独

  今年中超开赛前,流行语一度是“去球场看阿内尔卡”。但是,如今这句流行语已经不太流行了,因为申花4场比赛,只赢了一场。球场上的阿内尔卡很孤独,亮点也并不多。

  本轮中超联赛,焦点之战肯定非申花主场对恒大莫属。AK39单挑恒大群雄,这是赛季初众多球迷期盼的一场比赛。两支拥有中超最大牌外援的球队,预算均已超过4亿元。不过,这场中超最贵之战最终沦为犯规大战,两队共领到8张黄牌和2张红牌。比赛中,没有专人盯防的阿内尔卡依旧孤立无援,整场比赛碌碌无为,恒大则利用孔卡的任意球拿下比赛。

  众多上海媒体及球迷直指申花只有一个阿内尔卡难有作为。申花主帅蒂加纳无奈承认这一点:“恒大有非常壮观的阵容,他们的球员非常强大,他们的实力在我们之上这点毫无疑问。相比对手,申花阵中的优秀球员确实少了些。”

  点评:11个人的战场看来确实不是一两个人能够左右的。阿内尔卡固然很出色,但是没有了德罗巴给他传球,效果也得大打折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