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 不会靠资历占用名额

2012年04月03日22: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绍兴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方列)静静地站在泳池边,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一个劲地喘着粗气,表情很严肃,似乎在努力说服自己接受主项未达奥运A标的残酷事实。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发挥失常,前300米一直保持第二,但最后100米遭到逆转,不但以0秒02的差距错失奖牌,还没有达到3分48秒92的奥运A标,这意味着他在自己的主项中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正常情况下,在本次冠军赛达到奥运A标且进入前两名,才有获得该项目奥运门票的机会。

    “我可以接受这个结果,但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按说我训练水平提高了,赛前训练和状态都很好,参加过那么多比赛,这次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张琳懊恼地摇摇头,百思不得其解,“我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广州亚运会到现在,我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出现这样的结果有点难以接受。”

    张琳是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800米自由泳冠军,堪称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但他由于多年来连续征战,身心疲惫和肩部受伤,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陷入状态低谷,去年仅参加了上海世锦赛接力项目,获得铜牌。

    当张琳在努力恢复伤病和状态的时候,浙江小将孙杨异军突起,并在上海世锦赛上连续赢得8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并改写了张琳保持的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在3日的全国冠军赛中,正是孙杨一骑绝尘捧得金牌。对于状态正在呈上升期的孙杨,张琳认为年轻选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很正常。“对于孙杨,我还真的不怕,毕竟比了那么多年了,是和自己在竞争。说实在的,现在不像前几年在国内的时候了,很多小队员都成长起来了,这太正常了。”

    很多人希望张琳能够利用奥运亚军的资历再去争取一下400米自由泳的奥运资格,张琳表示:“按说,我已经为中国游泳做出了一些贡献,但那都是过去了。我不可能要求什么特权,去抢占本来应该属于其他选手的奥运资格。”

    “400米已经比完了,这篇已经翻过去了,广州亚运会那么差的结果我都经历过了,两天后我还有200米自由泳,希望我能游出一个最好成绩,通过自己努力去伦敦奥运会,为中国游泳再贡献一份力量,不能因为我努力了结果不好就放弃。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再残酷的结果我也得接受!”

    失去了角逐400米自由泳主项的奥运机会,张琳能够争取的只有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其中200米达到奥运A标的前两名可以参加奥运单项比赛,前6名选手还有机会参加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张琳说:“200米自由泳我会努力,努力达到奥运A标。说实话,我好久没比赛了,心里没有底,只能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不能以一场比赛来说失败或者成功,这在体育里是一个很正常很平凡的事。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从踏入竞技体育起就有这个准备,这是早晚的事情,早晚都得接受这个现实。”

    4月6日,张琳将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7日,他还将角逐1500米自由泳。他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就看这两个项目了。(完)2012/04/03 22: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