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壶世锦赛-中国队惜败上届亚军 5胜2负居次席

2012年04月04日0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由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在单循环赛第七场比赛中,以6-7惜败于上届亚军苏格兰队,四连胜势头被终结。不过目前取得5胜2负战绩的中国队在排行榜上仅次于七战全胜的加拿大队,与苏格兰队、瑞典队战绩相同并列第二。

  苏格兰队是仅次于加拿大队的老牌劲旅,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他们最近7届赛事2次夺冠3次居亚1次获得季军,成绩十分过硬。在世锦赛上中苏4次交锋,中国队仅在2009年时有过一次胜利记录,上届比赛中国队提前一局认负最终以3-5落败。并且本轮之前中国队和苏格兰队都暂居前四行列之中,此役胜负对最后跻身佩寄制四强赛极其关键。本场比赛,中国队出场阵容依然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

  第一局比赛,苏格兰队后手,战术一度比较简化,不过苏格兰队三垒德鲁蒙德第二掷打出漂亮击打给中国队制造难度,不过好在刘锐成功打出粘球占住了圆心纽扣位置,苏格兰队四垒布鲁斯特只能选择简单击打,从而让中国队先手情况下偷得一分。第二局,战术依然简单,双方都采取击打,由于成功率较高,因此苏格兰队在机会不好的情况下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在下一局保有后手优势。

  第三局,苏格兰队三垒德鲁蒙德又完成了一次漂亮打甩,精准将本方壶精确藏在中国队前方占位壶后面,并且布鲁斯特最后一掷也打出精彩旋壶从而在后手如愿拿下两分。第四局比赛,苏格兰先是打出精彩分壶,好在中国队一次精彩击打化解局面,之后布鲁斯特击打太正未能打出双飞给了中国队机会,刘锐精准打定果断收下两分。第五局比赛,双方又采取清场战术,苏格兰队后手情况下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优势,此时中国队3-2领先于苏格兰队。

  第六局比赛,刘锐第一投出现小失误,布鲁斯特立即跟进成功粘壶,巨大压力下刘锐最后一掷也未能达到预期,使得苏格兰队后手一举拿下三分,从而以5-3逆转领先。第七局,苏格兰队在出现小失误后无法打出双飞,这给了中国队拿两分的机会,刘锐精准打定从而如愿收获两分,将比分改写为5-5。

  第八局,中国队先手一度打出漂亮旋壶企图向苏格兰队施压,不过德鲁蒙德并未受到影响精准击打后如愿后手拿下两分。第九局比赛,场面较为简化,中国队在无拿大分的情况下选择不得分。这意味着最后一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但面临着至少要拿两分的压力。

  第十局,苏格兰队先手一垒双进营防守战术,中国队则在开局主动求变,苏格兰队三垒德鲁蒙德则出现失误,只可惜中国队未能把握机会,后手仅得一分,意味着最终中国队以6-7惜败于苏格兰队,继第二战败给瑞典队后拿到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场败局。北京时间4月4日15点,中国队将遭遇单循环赛第八个对手劲敌挪威队。(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