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51球成欧冠史第3射手 赛季9场14球49年新高

2012年04月04日0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诺坎普球场,梅西仍然没能终结对阵意大利球队的阵地战进球荒。不过在点球点前,梅西仍然两次战胜了阿比亚蒂。对于梅西和巴萨而言,这就已经足够了。梅西踢进的这两个点球,不但使得巴萨将比赛走势纳入正常轨道,同时也使得他又创造了两大欧冠历史纪录。“巴萨和球迷永远在一起,梅西和进球永远在一起!”《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评述道。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跳蚤算不上个高效率的点球射手。在梅西踢点球时,他往往只选择球门两侧的底角,而且他特别喜欢将球射向守门员左手旁的底角。跳蚤在点球点前的心理素质,也谈不上完美无缺。在巴萨0比0被塞维利亚逼平一战中,跳蚤就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巴拉斯扑出了他的点球射门。不过在今夜,梅西在12码前表现出了更为成熟的心理素质和脚法掌控。

  巴萨的第一个点球,源于梅西的前场抢断突破,也源于安东尼尼对他的犯规。面对阿比亚蒂,梅西特地选择将球踢向了他很少选择的门将右侧底线。米兰门将准确做出了判断,但梅西选择的角度相当刁钻,阿比亚蒂虽然扑对了方向,但也只能眼看着皮球滚入网窝。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0个欧冠进球,不满25岁的阿根廷人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50球先生。

  在AC米兰扳平比分之后,梅西又一次站在了点球点前。这个点球对于跳蚤而言,意味着更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如果梅西踢不进第一个点球,大不了双方继续踢平。但如果跳蚤踢丢这个点球的话,1比1的比分足以让巴萨被淘汰出局。12码前的梅西表现得极为冷静,他这次将球射向了球门右侧底角,阿比亚蒂完全扑错了方向。这是梅西在欧冠中第6次罚进点球,这一数据排名历史第二。排名第一的,是10次罚进点球的范尼和菲戈。

  这个进球,还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1个欧冠进球,跳蚤超越打进50球的亨利排名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三位。在梅西之前的,是打进56球的范尼和打进71球的劳尔。梅西如今距离范尼只差5球,如果巴萨能够晋级欧冠决赛的话,跳蚤还能踢上3场比赛。3场进5球追平范尼?对于无所不能的梅西而言,这种可能性当然存在。

  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梅西出场9次打进了14个进球。梅西的单赛季欧冠进球数,不但创造了欧冠改制以来的新高,而且也平了改制前的最佳纪录。原纪录创造于62/63赛季,阿尔塔菲尼在9场欧冠中为AC米兰打进了14球。面对阿尔塔菲尼的球队,梅西今夜完成了对昔日传奇的赶超。“球员通常会在25岁之后开始成熟,C罗和鲁尼都是例子。但梅西不一样,想想他甚至还不到25岁,这简直太可怕了。”弗格森对跳蚤顶礼膜拜。伊布更是彻底服了:“C罗是靠苦练才到达现在水平的,但梅西是个纯粹的天才。”(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