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晋级却藏两大隐忧 先主后客战皇马仅赢一次

2012年04月04日06: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幻灯:英雄奥利奇化身指环王 刀疤战士怒吼庆祝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2时45分,欧冠联赛展开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2-0轻取法甲劲旅马赛,以两回合4-0的总比分昂首晋级半决赛,比赛中拜仁犀利的攻击力让人印象深刻,但这支德甲巨人的防守总是让人提心吊胆,考虑到拜仁半决赛的对手极有可能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如此孱弱的防守很可能会在关键时刻拖累拜仁。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面对志在一搏的马赛,拜仁在进攻中打得非常放松,里贝里完全主宰了比赛,他的助攻和策动让奥利奇轻松取得了两粒进球,而克罗斯、季莫什丘克等人的远射也颇具威胁,若不是马赛门神曼丹达表现神勇和立柱的帮忙,拜仁显然可以取得更多进球。不过在防守端,德甲巨人的表现就没那么威武了,巴德斯图贝尔甚至被对手轻易用穿裆过人摆脱,而在禁区内防守雷米时,也被对手轻易甩开完成了射门,若不是门神诺伊尔表现出色,拜仁的球门早就被马赛攻破。拜仁接下来对手极有可能是皇家马德里,对方拥有大批世界顶级攻击手,以拜仁现在的防守能力,恐怕会让对手找到大量机会。

  拜仁另一大软肋就是板凳厚度,今天海因克斯有意地安排罗本休息,而穆勒又在比赛中出现了受伤的情况,而当克罗斯下场后,拜仁的中场变成了普拉尼奇、拉菲尼亚、季莫什丘克、古斯塔沃和里贝里,其中拉菲尼亚本是一名右后卫,却要在比赛里担任右前卫,而左后卫出身的普拉尼奇更是取代克罗斯打前腰,这也是拜仁未能扩大战果的原因之一。现在海因克斯手中可用的球员并不多,拜仁也仅有范比滕一名伤号,而且停赛的也只是施魏因斯泰格一人,老帅在比赛中却不得不让球员换位登场,也足见拜仁的板凳厚度严重不足,而且4月拜仁的赛程可谓相当艰苦,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伤病或停赛,这支德甲巨人的战斗力将大打折扣,相比之下,皇家马德里的阵容就要让拜仁球迷眼馋了,即便是卡卡这样的巨星,都要经常坐在替补席上。

  由于皇马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3-0完胜希腊人竞技,再加上这支来自塞浦路斯的球队也确实实力不济,因此皇马成为拜仁半决赛的对手几乎毫无悬念,而对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来说,拜仁也是他喜欢的对手,此前他执教的球队在欧冠中面对拜仁,有着美好的回忆:04-05赛季,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1/4决赛中遭遇拜仁,结果蓝军主场4-2取胜,客场2-3小负顺利晋级;09-10赛季,执教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在决赛中遇到拜仁,这一次他的球队2-0告捷,成功登顶欧洲。拜仁方面,海因克斯曾有过执教皇马的经历,罗本也曾为这支西甲豪门效力,不过时过境迁,皇马每年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这二人对皇马的了解恐怕也不会比其他人多。

  在欧冠赛场,拜仁与皇家马德里两大豪门可谓是老相识了,他们多次为球迷送上巅峰对决,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6-07赛季的欧冠1/8决赛,当时皇马首回合在伯纳乌球场3-2击败拜仁,而回到安联球场的拜仁则由马凯打入了欧冠最快进球,并2-1击败对手,以客场进球多而晋级;11年前,当拜仁登顶欧洲之时,他们也是在半决赛中遭遇皇马,结果凭借着卡恩,埃尔伯等球星的出色发挥,拜仁主客场双杀对手。不过,对拜仁不利的是,接下来的半决赛他们将先打主场后打客场,而在这种赛程下,拜仁仅有一次淘汰对手,在87-88、01-02和03-04赛季,都是皇马笑到了最后,只有86-87赛季是拜仁淘汰对手晋级。不过对于拜仁有利的是,那就是在慕尼黑,皇马只有03-04赛季取得过一场平局,其他比赛全部告负,而且09-10赛季,拜仁淘汰佛罗伦萨、曼联和里昂的比赛,也全都是先主后客的赛程,可以说现在拜仁队中这些球员们比较适应这样的安排。本赛季,拜仁的目标是打进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进而在主场捧杯,现在皇马成了拜仁晋级决赛最后的拦路虎,而要想成为欧洲之王,拜仁也必须战胜这种级别的对手。

  (搜狐体育 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