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阿尔滨VS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辞去阿尔滨主帅之职 中能暂无意邀其执教

2012年04月04日10:4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张外龙下课了。这个并不算意外的消息,4月3日晚7时通过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官网正式宣布,还是让人感到有些突然。曾在上赛季带领青岛中能队取得联赛第六名、被岛城球迷尊称为“龙哥”的韩国教练,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第二位失去兵权也是第一位正式下课的主教练 。对此,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感到有些意外,但同时表示,俱乐部暂时没有重新邀请他回来的打算。

  A龙哥下课,大连记者不意外

  4月3日晚7时,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张外龙决定辞去大连阿尔滨足球队主教练一职。大连阿尔滨集团董事会经研究决定,同意与他提前中止工作合同。感谢张外龙三个月来对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和大连阿尔滨足球队所做的工作。祝他和他的家人身体健康。”

  至此,张外龙成为继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之后第二位失去兵权的中超主帅,也是第一位正式下课的主教练。记者在向几位大连同行求证此事时,对方均表现得非常平静。“第一轮联赛打完,其实就已经预感到他的帅位不会太久了。在昨天(4月2日)河南建业战胜贵州人和之后,阿尔滨成了中超唯一一支不赢球的球队,可能也促使俱乐部做出了这个决定。”从这位大连记者的说法中不难看出,当地媒体对于张外龙的不感冒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B分手原因,没人知道他内心

  据了解,在张外龙与大连阿尔滨的合同中有着连败达到一定场次双方就会自动解约的条款。4场比赛3平1负,对于一支升班马,应该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绩,但是对于一家投资两个亿的俱乐部来说,就有些牵强了。此前有传闻说,阿尔滨俱乐部给张外龙的考察时间是5轮联赛,但是没想到,最终只有4轮的时间。

  成绩是一方面,得不到队员们的信任,对于一个主教练来说可能更为致命。阿尔滨队员私下抱怨张外龙练得苦,“什么都没练出来,就知道一个大脚开到前场,然后几个人抢。”这样的情绪,从冬训就已经开始滋生,一直蔓延到联赛第4轮结束。“没有人能走进张外龙的内心世界,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另一位跟队记者在几天前就已经预感到张外龙的帅位将不保了,而在他看来,与队员们以及俱乐部上下沟通不够,是张外龙的工作难以开展下去的重要原因。

  C回国探亲,龙哥回家看龙嫂

  虽然是“下课”,但是从官方微博的措辞来看,大连阿尔滨和张外龙应该算和平分手。4月3日晚9时,记者拨通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的电话时,他正在跟张外龙吃饭。“官网也已经说了,主要是张导的家庭原因。”李明并不否认成绩不佳也是双方分手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张外龙下课后,阿尔滨将暂时由中方教练组带队进行训练和比赛。

  张外龙与大连阿尔滨签订的是三年的合同 ,但仅仅过了三个月,这份合同就提前画上了句号。在辞去大连阿尔滨队的主教练之职后,张外龙近期将返回韩国看望他的妻子。赛季开始之前,张外龙就曾赶回韩国为妻子的手术签字。不过,在记者上月赴大连采访张外龙时,他曾表示,妻子并没有进行手术。在回韩国看望妻子之后,张外龙还会再次返回中国。至于是否收到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他并没有透露。

  D中能扼腕,龙哥错走这一步

  有关张外龙下课的消息,青岛中能队的部分队员在4月3日下午的训练课上就已经知道了。“应该没可能回来了吧。”队员们私下议论着,“阿尔滨也真是的,要是不信任龙哥 ,何必当初费那么大的劲把他抢了去。”

  与队员们的义愤填膺相比,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对此则有些意外,“张导这一步真是走错了啊!去年在咱们这,主教练对球队是有绝对控制权的。但是阿尔滨跟咱们不一样,懂球的人太多了,成绩不好,教练肯定待不长。”目前,中能队的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也处在“悬空”状态。那么中能是否会考虑重新请张外龙回来呢?“这个事我知道得也很突然,所以也没有多想。但是球队目前的状态还不错,特别是上一场打鲁能,虽然输了,但是我们比对手的机会要多。”乔伟光说,“对于张导无论他去哪,我们都会祝福他。不过,目前我们没有请他回来的准备。”

  橘生淮南方为橘

  在青岛,他是化腐朽为神奇的城市英雄,圣天泰万人齐呼他的名字;在大连,他是战术单调呆板的平庸之辈,三平一负下课成众望所归。同一个张外龙,同样是带弱旅,结果却大相径庭。

  5月13日,原本是张外龙率领大连阿尔滨回青“省亲”的日子。如今,只剩思念了。

  龙哥说,到大连的时间很短,对这里的一切还很陌生。只是相比于青岛,大连的风很大。的确,大连的风很大,让人招架不住。

  投入两个亿、买了罗申巴克和于大宝的大连阿尔滨自视甚高,恐怕早已忘了自己升班马的身份。四轮三分的成绩,真有那么难以接受吗?要知道,去年在青岛中能,张外龙前四轮带队的成绩也不过是1胜1平2负积4分。龙哥与中能的甜蜜生活,正是始于第五轮主场战胜大连实德。

  相信张外龙在阿尔滨花的工夫绝不会少于在中能的时候,只是曾经赖以为生的“7秒理论”,曾经针对性的部署,如今怎么就不奏效了呢?习惯了八冠王的霸气,大连球迷没有那么多的耐心来等待张外龙慢慢证明自己。更何况,已经失去信任的张外龙,想要再挽回局面,几乎已经不可能了。

  乔老板说,龙哥这一步走错了。是啊,今天看来这一步是真的错了。但是带领一支险些降级的球队取得联赛第六名的龙哥,何曾会想到,未来他要加盟的那个所谓高投入、有规划、肯放权的俱乐部,并不是那么好混的。

  橘生淮南方为橘,淮北为枳。对于龙哥来说,青岛和大连,不同的或许是黄海和渤海的 水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