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鑫VS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新帅:盼球队像巴萨控球 08年曾来过中国

2012年04月05日03:3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张外龙刚刚下课,大连阿尔滨就确定了新任主教练。斯塔诺耶维奇在昨天上午已经开始带队训练。之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斯塔诺耶维奇告诉记者,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防守。他希望球队能像巴萨一样用控球向对手施压,“我追求的足球就是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然后通过传球,进更多的球。 ”

  争取这个周末可以取胜

  《晨报》:刚刚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你对阿尔滨队有一个什么印象?

  斯塔诺耶维奇:我来到中国已经有三周左右了,这些天我对球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是第一堂训练课,但总体来说,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有好的球员,他们可以打出很好的比赛。

  《晨报》:通过你对球队的了解,你认为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斯塔诺耶维奇: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防守。之前我们有两次是进了三个球,但却没有取得胜利。下一步,我们的精力也是放在防守的训练上。

  《晨报》:周末阿尔滨队就将迎来一场恶战,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期待?

  斯塔诺耶维奇:这个周末的比赛很重要,不过时间很紧迫。我们已经有四场没有取胜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是要全力争胜的!

  《晨报》:球队需要多久能够达到你所期待的那种程度?

  斯塔诺耶维奇:这很难说,我想大概两周就差不多了。下一场比赛你们就会看到我们在防守端的变化。然后在两三场比赛之后会达到我的要求,形成我们的风格。

  这两天会有塞尔维亚助教到队

  《晨报》:在你之前,有很多塞尔维亚教练在中国取得了成功。

  斯塔诺耶维奇:是的。塞尔维亚有很多知名的教练都曾在中国工作,也有很多教练因为在中国工作而出名。十年前的中国足球是什么样子,我也很清楚。我来了之后,现场看了我们队的两场比赛,也看了七八场中超其他队的比赛。给我的感觉,现在中超的外援比以前强了。对抗强,节奏快。大部分的队伍实力差不多,所以谁赢谁也都正常。

  《晨报》:很多外教来到中国执教都是带着自己的教练班子,但是这一次你是一个人来的。

  斯塔诺耶维奇:我对我们的教练班子很满意。之前我们曾有过两次很长的会议,我对每一个教练组成员都很了解。这两天会有一个塞尔维亚助教来到球队,他和我合作很多年了。

  来到中国执教绝对不是为钱

  《晨报》:之前有很多塞尔维亚媒体说,你选择来到中国是因为这里会给你很高的工资。

  斯塔诺耶维奇:其实不仅仅中国,非洲还有很多阿拉伯国家也都对我有兴趣。不过我觉得,在中国能够施展我的抱负,可以取得我想要的成绩。如果单纯想挣钱的话,我想卡塔尔、阿联酋那些阿拉伯国家会是更好的选择。对我来说,我还年轻,金钱并不是追求的最好目标。

  《晨报》:你之前来过中国吗?

  斯塔诺耶维奇:2008年的时候我来到过中国,当时正好是奥运会的时候,我去了北京和上海,看到了中国现在足球的状况。这次来到中国,我在济南看了我们和山东鲁能的比赛。

  《晨报》:是什么让你和阿尔滨最终走到了一起?

  斯塔诺耶维奇:我是年轻的教练,我很有抱负也有野心。我知道李总之前是很有名的球员,我们是很年轻的俱乐部,还有一个很有野心的老板。最终三点合到一起,促成了今天的合作。

  不提夺冠,只想慢慢实现目标

  《晨报》:按照你的足球理念,你喜欢什么样的足球?

  斯塔诺耶维奇:我追求的足球就是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然后通过传球,进更多的球。我希望我们的队伍是充满活力的队伍,很高兴的是,我们的教练组也很年轻。

  《晨报》:你对这支球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斯塔诺耶维奇:我们是一支新军,我们有好的球员,但没有好的整体。希望今后通过努力,达到中游以上的水平。

  《晨报》:你的前任张外龙曾经豪言要带着球队三年之后夺冠。

  斯塔诺耶维奇: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队伍可以取得冠军。在塞尔维亚的时候,我就希望我的球队每年都是冠军。但对我来说,我不想许下那种空诺,我想慢慢来,一点一点地工作,然后慢慢实现目标。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