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巴萨3-1淘汰米兰结局难改 地球人再次沦陷

2012年04月05日04: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名词解释

  【宇宙队】中国球迷对巴萨的昵称。因为巴萨实力太过强大,能轻易战胜地球上所有对手,像是从外星来的球队。

  【地球军】除巴萨外,其他球队的统称。他们承载着阻挡巴萨称霸各种冠军(占领地球)的重任,也称“地球联军”。

  公元2012年4月4日凌晨2:45,西班牙,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这一刻对地球军团是无比重要的,他们派出了AC米兰对抗宇宙队的来袭。首回合0∶0的比分,让人类看到了地球联军的希望。

  【宇宙队】统帅瓜迪奥拉:首回合我们只取得了0∶0的比分,这对宇宙队来说是奇耻大辱,我只给你们90分钟时间,比赛拖入加时,对我们来说都是失败!

  【地球军】统帅阿莱格里:兄弟们,啥都不说了,为了人类,为了地球,上啊!

  此番与宇宙队交锋,地球军统帅阿莱格里恨不得带上全部主力,首回合交锋中受伤的内斯塔复出,联赛轮休的诺切里诺、西多夫、博阿滕也回到首发。而宇宙队所有的战士在开火前,都恶狠狠地擦拭着自己的射门靴,希望能够将炮弹打进敌人的死穴。当然,地球军最怕的,还是对方阵营中的招牌枪手梅西,开场仅140秒,此人便与伊涅斯塔有了一次擦立柱而飞的进攻,让场下的阿莱格里惊出一身冷汗。

  第10分钟,梅西从梅克斯脚下断球,回传给哈维,后者的传球又被梅西拿到,哪知安东尼尼不知趣地将梅西铲倒,荷兰主裁判库伊珀斯判罚点球并亮黄牌,梅西炮弹上膛,在米兰战舰的大门上打出了第一个弹孔。

  【宇宙队】统帅瓜迪奥拉:地球军的一切防守都是纸老虎,他们虽然自认为盾牌坚固,但是在我们的武器面前不堪一击!

  【地球军】统帅阿莱格里:工程兵请迅速后撤,对大门上出现的漏洞进行修补。

  根据玛雅历记载,侵略者巴塞罗那在西班牙诺坎普建设的文明比地球人要先进两百年以上,所有和外星人战斗的电影都启发着地球战士,在身体机能和科技手段都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只有依靠大脑和团队作战。第33分钟,地球军的场上首领伊布在众多对手的夹击下冒死一博,他将罗比尼奥交给自己的皮球巧妙塞给诺切里诺,后者终于做出了有效还击,1∶1!地球军阵营沸腾了,外星人阵营却变得如墓地一般死寂。

  【宇宙队】统帅瓜迪奥拉:(怒)什么!居然会被进球!不行,这样下去,我们就会被淘汰!又要逼我使用最后的绝招!传令控制中心,使用火星科技——动感光波,控制住主裁判库伊珀斯的大脑!

  【地球军】统帅阿莱格里:(依然没有意识到危险)宇宙队,这是你们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为了胜利从来都不怕牺牲,你们恐怕很难理解地球人的血性。

  动感光波很快奏效。受到操纵的主裁判两眼迷茫,直视前方。第40分钟,梅西开角球,内斯塔依然像往常一样拉拽防守布茨克斯,哪知后者突然倒地,主裁判库伊珀斯面无表情地再次吹罚了点球!地球军完全被吓懵了,他们终于又一次领略到了传说中的必杀技。梅西再度开火命中,2∶1!顿时,阿莱格里的部下方寸大乱。宇宙队的小个子战士伊涅斯塔抓住机会,在53分钟打出了最后一发炮弹,3∶1,地球军彻底崩溃了。

  【宇宙队】统帅瓜迪奥拉:其实动感光波并不神秘,就是简单的操控术而已,米兰也不必羡慕,毕竟我们还不能做到100%的成功,比如首回合在圣西罗,在敌人的主场,这项技术就受到了干扰。

  【地球军】统帅阿莱格里:我想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宇宙队的可怕之处,我的球队将退出这场战役。巴萨是最强的球队,我们将昂首离开。

  (科幻情节均为虚拟,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本报记者丁潇雅

  在昨日另外一场地球人之间的对话中,拜仁主场2∶0(两回合4∶0)击败马赛,晋级欧冠四强

  第10分钟梅西(点球)

  第40分钟梅西(点球)

  第53分钟 伊涅斯塔

  解析判罚——第二粒点球确有争议

  地球人不服!

  这场比赛中出现了两粒点球,全部判给了宇宙队。这也引发了地球媒体广泛的讨论,总体的趋向是:第一个点球毫无争议,但第二个点球值得商榷。

  本场比赛,欧足联指定荷兰人库伊珀斯出任主裁,此人也进入了2012年欧洲杯裁判阵容,如此高规格的赛事指定他来执法,可见其受重视程度。客观来说,90分钟时间内库伊珀斯很好地消失在比赛中,但关键的判罚出现争议,仍然让他成为众矢之的。

  第41分钟,巴萨获得角球机会,内斯塔、布茨克斯、普约尔、阿巴特在点球点附近“纠缠”。当哈维准备罚出角球时,内斯塔对布茨克斯有拉拽动作,哈维开出的角球罚到半空中,内斯塔拉住布茨克斯,而普约尔也对米兰中卫有推搡动作,布茨克斯倒在地上。裁判果断吹罚点球!

  从外界的反应来看,不少人认为这个点球不应该存在。理由是,这种角球中出现的拉拉扯扯司空见惯,如果按这种判罚标准,那么每场比赛都会有点球!不过从规则上讲,主裁判罚点球是有道理的,布茨克斯没有对内斯塔有任何拉拽、推搡、挤压等动作,而内斯塔则是双手抓住对手。这不是一个“对等”的争抢,所以,《马卡报》的专家、前西甲金哨奖得主奥利弗认为,这个点球从规则上讲是完全没问题的。

  不过也有媒体提出了关键的一点质疑:皮球还在角旗区时,内斯塔就有犯规动作。裁判如果能吹停这次角球判罚,然后对内斯塔进行警告,重罚角球无疑更合理,这也是米兰球员抗议的原因。在这样一场重大比赛中,半场连吹两个点球无疑难以让人接受。比较中立的英国媒体也认为,最好的吹罚艺术是给内斯塔一张黄牌,角球重罚,甚至可以判一个禁区内任意球,但直接吹点球,而且是在比赛如此胶着的瞬间,明显不合理。

  综合

  14粒进球创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最恐怖的外星人——梅西

  在这个地球上,上一个被称为外星人的球员是罗纳尔多。但现在,宇宙队的当家球星梅西开始对这个名词进行新的定义。

  宇宙队连续五年进军欧冠半决赛,梅西的疯狂表现功不可没。本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49场正式比赛轰下58球;欧战历史上,他本赛季的14粒进球仅次于法尔考(10/11赛季欧联杯18球)和克林斯曼(95/96赛季联盟杯15球)。14粒进球也让梅西打破了冠军联赛正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外星人梅西的恐怖之处还有多少,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不过他十分明确一点:“希望在宇宙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本报记者丁潇雅实习生张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