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单刀赴会选择横传 蓝军第二利器暗藏杀机

2012年04月05日06: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4月5日凌晨,切尔西在欧冠8强战次回合主场的比赛中90分钟2-1,总比分3-1淘汰对手本菲卡。托雷斯本场比赛首发上场,在第88分钟被德罗巴换下,表现颇具亮点。

  托雷斯刚刚在3月底和维拉的联赛中打破了联赛18场(合计17小时零15分钟)的球荒。送出1个进球1次助攻数据的西班牙金童近5场打进了3球并且助攻5次,这也被媒体认为他在切尔西走完了过长的磨合期,开始找到感觉的一大证据。迪马特奥对此非常高兴:“现在的托雷斯是一个很快乐的球员,他已经开始找到了感觉,但我得提醒大家的是,这还不是最好的托雷斯,一旦他回到最佳状态,他有能力杀死任何对手。”

  本赛季,托雷斯的进球荒一直被人诟病,但他的助攻却并不少。全赛季至今,托雷斯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2次,其中联赛4次,欧冠4次,足总杯中也有4次,合计达到了12次助攻。尤其是在欧冠中,托雷斯的助攻还名列三甲,在他前面的,也只有盖坦、本泽马、里贝里而已。而且本赛季切尔西阵中,马塔进球助攻合计达到24次,为全队最多,托雷斯22次,仅次于自己的西班牙后辈,兰帕德(21次)和斯图里奇(18次)还得排在他们的后面。

  所以总体来看,实际上托雷斯除了联赛中表现不佳外,在欧冠和杯赛中的表现倒也可圈可点。对此迪马特奥也表示:“托雷斯此前一直在提供助攻,现在他也进球了,所有人都很高兴。翻过新的一页后,我们发现切尔西又多出了一把攻击尖刀。”俄超的安郅(目前希丁克执教)还在上周开出了4500万英镑的价格求购他,希望让他和埃托奥组成梦幻锋线。实际上,这也说明了对托雷斯复苏的认可,否则再有钱的球队,也不会砸出如此天价去买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前锋。

  切尔西在开场第21分钟取得领先,兰帕德主罚的点球让阿图尔鞭长莫及。而第40分钟本菲卡后卫马克西-佩雷拉还吃到红牌。但切尔西却并未趁机扩大领先优势。托雷斯也获得过几次机会。第26分钟,艾马尔传球,卡多索27米处左脚劲射高出横梁。切尔西打出反击,切赫球门球直接找到托雷斯,后者禁区右侧底线传中被埃莫森解围。第45分钟,托雷斯还获得了全场除进球外最好的一次机会:切尔西打出反击,米克尔直塞,托雷斯右路杀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但他并未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带到底线后再横传门前,被本菲卡后卫铲球解围。

  这次的单刀在利物浦时代,无论是否进球,托雷斯肯定是以一次射门结束本次进攻的,而选择传球,多少也显示了T9如今信心并不够充足。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很多次如此处理球,也因此诞生了不少助攻。可无论如何,球迷希望看到的,还是那个门前八面威风的全能前锋,在获得单刀时爆发出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用进球终结进攻。

  下半场开始前20分钟,托雷斯的状态还是比较“热”,连续几次攻门,其中第57分钟和马塔的撞墙式配合后杂耍式的射门偏出。全场比赛,从数据上来看,托雷斯并不算华丽。88分钟的时间,他只有9次传球,成功6次,射门次数也只有3次。过人方面,3次过人1次成功;头球则是2次头球1次成功。这样的数据对比之前又是进球又是助攻的成绩单,显得有些苍白。

  不过,在连续的爆发后,一两场的平淡并不是坏事。切尔西下轮将遭遇巴萨,而届时,一旦托雷斯再次爆发,那么他的西班牙老乡们必然非常头疼,而切尔西再面对巴萨这个死对头的时候,也更有底气。

  (搜狐体育 回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