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最强防线痛遭10人围殴 新帅变阵险成灾难

2012年04月05日06: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对于切赫而言,他在赛前也许不会想到。一场和本菲卡的次回合比赛,他居然是全场最忙的人,面对不算强大的葡萄牙球队,捷克门将居然全场送出7次扑救,还有队友帮忙一次门线解围——尤其是对方还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而且还丢了一个球,让球队在最后时刻风声鹤唳,险些阴沟翻船。要知道,对手门将阿图尔也只不过面对了切尔西17次射门,而切赫居然要面对对方22次射门9次打中门框的狂攻!

  迪马特奥本场为了保险起见,也排出了最强的防线组合,阿什利-科尔、路易斯、特里和伊万从左到右一字排开,中场辅以米克尔和兰帕德,并且继续了自己的4231阵型。切尔西在迪马特奥上任后,主打阵型一直是更注重防守和均衡的4231,博阿斯时代的主打阵型433如今更多地被束之高阁。

  就本场的数据而言,切尔西的防线表现并不算差,除了丢球之外,他们阻挡住了本菲卡的大部分进攻。但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在40分钟时,切尔西就11打10了,如此人数优势之下,还打得那么狼狈,若非切赫高接低挡,切尔西必然将遭受一场“灾难”了。

  看看射门数据,全场比赛本菲卡人9次在禁区内完成射门,3次是在禁区线上完成射门,而且还有10次外围的远射,22次射门9次打中门框范围内,无论是质还是量都不错,只是运气稍差,只有1个进球。这其实说明了一点,切尔西的防守体系并未成功的遏制对方的进攻。

  其实切尔西方面几大后卫都谈不上表现很差,科尔造就了领先的点球,特里门线一次关键解围,伊万更是遏制了对方的进攻源头之一的盖坦,让对方只有2次关键传球,而且4次过人全部失败(上一场7次过人6次成功)。

  但最后的数据却变成了如此,不得不说,切尔西的防守体系出现了问题。迪马特奥的4231是一个很奇怪的组合,防守不强的兰帕德拖到后腰位置,拉米雷斯放到右边锋位置,左边锋留给卡卢,马塔则成为前场自由人,这样的变化在进攻端解放了马塔,但在中场,却因为兰帕德的存在,出现了防守漏洞。

  兰帕德的特点是后插上进攻和远射,并不擅长如埃辛那样在中场开着坦克一般横冲直撞,米克尔显然也不是加图索式的后腰,让他专心防守也不现实。本场面对控球出色的本菲卡,蓝军的中场第一道防线就屡屡失措,主场比赛居然还在控球率上稍逊对手,显然,迪马特奥对于球队防守体系还需要做出改进,否则下轮面对巴萨,很可能要被打穿。

  所幸的是,切尔西还有时间,而且埃辛的复出,也让迪马特奥在面对巴萨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一旦能够率领球队淘汰巴萨,他的留任可能性必然大大增加。

  (搜狐体育 回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