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全队求梅西射门靴 誓破申花门杜威或打中锋

2012年04月05日11: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上帝实在太偏爱梅西了,他将自己的射门靴送给了“小跳蚤”,让他在进球的道路上蹦达个不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巅峰对决中,主场以3∶1战胜意甲豪门AC米兰,梅西点球梅开二度。“小跳蚤”已经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打进14球,创造了新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在代表巴萨出战的49场比赛中,梅西已经打进了58球,单赛季突破60球大关近在咫尺。

  要是拿数据来比较,去年绿城中超的总进球数只有28个,梅西一人胜过两支绿城队。试问全世界该有多少球队多少球员渴望得到“小跳蚤”的射门靴啊。

  绿城求靴指数:★★★★★

  冈田:周六打申花,必须进球必须赢球

  中超打了4轮,绿城只有一个进球,即使积分垫底的河南建业,进球数也比绿城多了两个,攻击力最强的江苏舜天则已经有9球进账。这让崇尚进攻的冈田君情何以堪?“4场比赛只进一球实在说不过去,”昨天在绿城基地,冈田对记者说,“本周打申花,我们必须进球!必须赢球!”

  冈田开药方:加强逼抢

  昨天下午两点,冈田组织全队观看了前几场比赛的录像,他讲得最多的,就是球队的“进攻”和“射门”。在上午的训练中,冈田练得最多的也是进攻和射门。

  为什么绿城进不了球?冈田表示,一方面球队缺乏一名有实力的中锋,另一方面,球员的传接球失误多,控球效率不高。

  马佐拉尚未归队,冈田为球队开出的药方只能是加强逼抢,“我们在前场的拼抢要更加积极,抢下来形成机会打门。”

  但冈田也认识到,球队传接球失误太多。“我们辛苦抢下来了,在传接过程中又马上把球丢了,这样可不行,我们要做到的是抢下来后把球控制住,尽量减少失误。” 他明白,球员要减少传接球失误,需要在训练中不断磨合和演练,而年轻球员的经验和判断力则要通过更多比赛来提高。

  杜威打中锋:只能客串

  由于球队中少一名高中锋,客场打富力时,冈田无奈之下最后将队长杜威推到前场。记者告诉冈田,有球迷建议说:“打申花时,索性就把杜威解放出来打中锋,让石柯顶替杜威打中后卫。”

  冈田听了哈哈大笑,他说:“杜威只能偶尔客串一下,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我们的后防线可离不开他。”

  冈田说,球队“锋无力”虽然令他有点头疼,但过去也经历过这种状况。他说,“1998年世界杯后,我执教札幌队。我签约时扎幌还是J联赛球队,结果上任时已经降级了。”冈田笑着说,“很多有实力的球员走了,有能力的进攻球员太少,结果联赛中经常进不了球。与那时比,绿城有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我相信进攻能力会逐渐得到提升的。”

  周六战申花:非赢不可

  本周六晚,绿城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沪杭大战向来是绿城主场中上座率最高的,今年申花又引进了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无疑会吸引全省球迷乃至普通观众的眼球。

  绿城球员和球迷都明白,“输谁都不能输申花”。冈田并不清楚两队历史恩怨,但他昨天也表示非赢申花不可。“我不知道绿城和申花有什么过节,但从球队目前的处境来看,必须赢球。”冈田说。

  记者将两队的一些陈年旧账告诉冈田,例如绿城当年一脚踢飞了申花的冠军,例如杜威转会时的风波,冈田听得津津有味。他说:“这场比赛真这么重要?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根本不需要动员球员了。他们会全力争胜,我希望他们多进几个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