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对位阿爷不屑最大牌:世界级球员我见多了!

2012年04月06日07: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自从2010年转会至绿城,两年来每逢同申花交战,队长杜威一定是众目睽睽的焦点,“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比赛而已”这样的话他不知说了多少遍。这次也不例外,“又不是赢一场可以得5分。”他会告诉你恩怨也好、球迷间的对立情绪也好这些只是浮云,身为球员所能想的只不过是怎样把比赛踢好,还有什么更重要的呢?

  那么就来说说这场比赛好了,“申花那么强,人家有中超最大牌的球员,有世界级的前锋,自然是不一样的。”杜威会把这个对手视为劲敌,但说句实在的,申花目前也不过是4轮积4分,同绿城一样,而世界级的前锋阿内尔卡只进一球,射手榜上都排不进前16名,“倒不能这么看,阿内尔卡是有实力的。如果说他只进了一个球,那我们全队也只进了一个球而已。”

  这句话虽然有调侃的成分,但多少有点对现状的无奈,这个赛季绿城进攻乏力是不争的事实,连排名垫底的河南也比他们多进2个。是前锋实力还是外援的问题?在杜威看来也不能如此一概而论,“进攻涉及的是整支球队、是方方面面的东西,不能不进球就怨前锋。今年我们队里年轻球员多,经验上面是有欠缺,这些都要慢慢来,而冈田教练接手也比较晚,我们做好了要经历一个困难阶段的准备。”如何令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这也是冈田武史心头的难题,他也说过队内年轻人的成长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快,一切都需要时间。

  至于球员,则也有如何适应新教练的问题,“冈田教练希望把我们打造得像日本球队,要打脚下,目前离这个方面是有点差距。我们也只有按照他的技战术要求去做,努力达到他的标准。”杜威知道这些并不容易,就像他说的那样,要塑造出一支好的球队往往需要四五年的时间,还得看球员配置、队伍条件,而现在这支绿城才磨合了3个月而已。

  虽说曾经在申花效力多年,但杜威很清楚对手也发生了变化,“今年中超每场比赛都不好打,申花更不好对付,他们有了阿内尔卡,关注度也不一样了。”当其他年轻球员会为将在场上同阿内尔卡过招而激动不已时,杜威显然比较淡定,“见过的世界级球员多了,比如罗纳尔多什么,热血沸腾不至于,好好防守才是真的。”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冈田将他顶到了前面,那下一场是否会让杜威打中锋?“应该不会,这也只是偶尔为之,毕竟和当时的比赛状况有关。不过这也不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球员就是这样,教练需要你踢什么位置,你去执行就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