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得陇望蜀亚泰欲客场擒建业 萨布利奇出言仍谨慎

2012年04月06日09:33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胜大连实德、上海申鑫,平辽宁宏运,萨布利奇的头三脚踢得不错。不过,要想在中超踢出一片天,还要经历更多的磨难。眼下,刚刚止住三连败的河南建业就是一道难迈的坎。昨天下午,萨布利奇首次率队飞抵郑州。对于明天与河南建业一役,萨布利奇底气十足:“但凡比赛,没有一支球队不想赢的,我们也一样。”

  尽管磨合还不够熟练,但开局2胜1平的战绩还是让主帅萨布利奇感到满意,只是在漫长的联赛中,他认为这3场比赛已成历史,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

  初到中超闯荡,萨布利奇对于一切都是谨慎的,即便河南建业刚刚迎来赛季首胜,他依然觉得不可轻视:“如果说一半中超球队的目标是拿到明年的亚冠席位,那么现在我们还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上一轮,外界认为上海申鑫实力不强,但我们在主场赢得非常艰难,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轻视一支状态不佳的球队。”

  出征郑州前,萨布利奇在基地潜心研究了河南建业近两轮比赛录像,虽然他不想在战前说出自己的克敌战术,但河南建业的变化还是了然于胸。

  前4轮,河南建业主帅维斯雷恩不断变换阵型,从首轮对阵辽宁宏运时的442到次轮对阵上海申鑫时的361,从第三轮对阵广州恒大时的442到第四轮对阵贵州人和的451,维斯雷恩只是在贵州人和身上找到了感觉,2比1客场逆转对手。

  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换了3种打法,首发11人也场场不同。从效果来看,维斯雷思“出奇”的布阵并非“制胜”之道,反倒是给球队本身造成了打法上的混乱与不默契。不过,在贵州人和身上试出效果的维斯雷恩肯定会保留451的打法和首发阵容,意在借助主场之利谋求两连胜。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长春亚泰将士从郑州带走的快乐不多。从2007年至2010年,长春亚泰4次做客郑州未能拿走1分。不过,这一尴尬纪录在上赛季被终结——赛季首轮,长春亚泰客场凭借王万鹏的进球1比0小胜河南建业,而后者也开始了长达12轮不胜的噩梦。

  不过,这种快乐延续的时间并不长。上赛季,长春亚泰在中超和足协杯上与河南建业交手3次,从金鹤范到赵伟,再到邦弗雷雷,河南建业大摆车轮战术,以至于长春亚泰在足协杯1/16决赛中再到郑州时,时任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败给了赵伟——0比2告负,失去晋级八强的机会。

  有快乐总比没有强。中甲时代(2000年至2005年),长春亚泰在仅有一次败走中原的经历——2004年足协杯,客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而余下的6次中原之行取得了2胜4平的战绩。

  “纪录都是由人来改写的。现在,球队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的教练组、新的团队、新的外援,他们当中大部分不是这种历史的亲历者,自然没有压力。”领队高敬刚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