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队购新泳衣 孙杨:泳衣会选适合自己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4月06日13:34

  记者 徐毅 摄影 方晟

  绍兴报道 由于孙杨的出现、再加上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的缺席,昨晚在绍兴体育馆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男子800米自由泳进行得毫无悬念。由于800米自由泳是非奥运项目,抱着热身目的参赛的孙杨以7分47秒11的成绩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13秒之多。尽管孙杨只是来保持状态的,但他还是昨晚最大的明星。再加上前天晚上他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一句“新泳衣(注:某公司刚出品的新一代‘鲨鱼皮’)太不给力了”,这直接导致了赛后孙杨被媒体包围得水泄不通。面对新泳衣的话题,昨晚孙杨做出了正面回应,“我感觉不太适应,我还是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泳衣穿。”

  虽然男子800米自由泳是非奥项目,但由于孙杨要参加比赛,昨晚绍兴体育馆再次爆满,大部分都是冲着孙杨来的。入水后,孙杨就开始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47秒11的成绩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达到了13秒之多。轻松拿下本次比赛第二块金牌的孙杨,今晚将参加200米自由泳,冲击第三块金牌。但由于这个项目上高手如云,吴鹏、张琳以及李昀琦等人都将参赛,因此这也将是孙杨本次参赛以来难度最大的比赛。

  孙杨赛后表示:“其实我并没怎么发力游。我就把它当成了训练,因为400米自由泳与200米自由泳之间隔了两天。明晚我要参加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如果没有比赛,对状态的延续不利,所以教练给我报了800米。”

  虽然孙杨就是来保持状态的,但孙杨依然是昨晚最大的明星。赛后,孙杨还在等待领奖时,就有媒体上去要求采访,不过孙杨摇了摇手:“等领奖结束吧。”领完奖,孙杨刚走到混合采访区,媒体记者就一哄而上隔着这广告牌进行采访。后来甚至有记者推开广告牌,直接走到了孙杨身边进行采访。一看有人走进去了,后面的记者也都跟着走进去,孙杨就这样被“零距离”地进行了采访。

  2009年国际泳联就出台了《迪拜宪章》,禁止运动员在比赛中使用高科技泳衣。为了“对付”《迪拜宪章》,泳衣制造商也是绞尽脑汁。近日,某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FASTSKIN 3(快皮3)”的新式泳衣,中国游泳队也预订了400套“快皮3”。

  不过新泳衣却让很多运动员感到不习惯,前天晚上,孙杨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新泳衣太不给力了。”虽然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但“快皮3”仍然成为昨晚的焦点话题,孙杨也进行了正面回应:“我感觉不太适应,我并不知道别人的感觉。所以我在比赛的时候,还是会选择我适合的泳衣去穿。”

  对于新泳衣,正在绍兴观看比赛的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我问了一些教练,也听到了队员的反映,这很正常,毕竟每个人对泳衣的适应程度不一样。”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