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连夺三金 孙杨瞄准伦敦奥运金牌

2012年04月07日09: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4月6日电

  记者 吴杨 高华生

  孙杨正向体坛巨星的行列大步迈进!

  在今晚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6秒05的成绩轻松夺冠。如果算上已经预订的15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实现了在全国大赛上从200米到1500米的包揽。更可怕的是,孙杨赛后仍然自称“现在不是我的最好状态,我会把最好的自己留到伦敦奥运会”,这不由让人对他的伦敦之行浮想联翩。

  尽管孙杨尚未获得衡量中国体育明星价值最重要依据的奥运会冠军,但几乎没有人怀疑,孙杨将在几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冠军。就连一向出言谨慎的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表示,孙杨将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的最大夺金点。

  但瞄准体坛巨星的孙杨,却把自己定位于自由泳项目“长短兼顾”。继去年在400米自由泳再次取得长足进步后,他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特训期间,又把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作为一个新的突破口。“由于赛前没有调整,因此从成绩上可以看出,状态并不是太好。但不管怎么样,通过这个比赛锻炼了自己,在非常累的情况下完成了比赛,完成了教练的要求。”

  孙杨的统治力并不只是在泳池,继800米自由泳发生记者压弯广告牌后,今晚的混合采访区再次因为孙杨而秩序大乱——由于记者太多,不仅广告牌被挤塌,一名记者还差点被推进泳池。于是在一遍嘈杂的呼喊声中,孙杨只能迅速“逃离”采访现场。

  本次比赛之后,孙杨会继续选择去澳大利亚训练。“奥运会前和国外选手一起训练,对于奥运会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在赛前状态的调整方面。”孙杨表示自己有信心将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奥运会上,就像去年上海世锦赛时那样。不过对于是否要在伦敦奥运会力争三金的问题,他还是保持了低调:“奥运会能拿一块金牌已经非常完美了。”

  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小将傅园慧在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后再次力压山东名将高畅,以27秒95赢得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